選單 首頁 搜尋

臨危不亂! 國一陽宴筠撿手機 報警助救3同學

2018/10/22 21:47 字級:
讀稿
翻車意外,當時列車上一位卑南國中就讀國一的陽宴筠,翻車後撿起手機,馬上打電話報警,雖然自己也受傷,不過,他第一時間不但不慌亂,還很勇敢的搬開鐵片,至少協助3名同學脫困,相當勇敢,可以說是救難小英雄。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打電話報警國中生陽宴筠:「車廂就翻起來,停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在車廂外面,然後就有人被東西壓住,那我就,那時候我好像是醒著,那我就站起來,我去大叫,就想說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回憶驚恐當下,邊講邊哽咽的是陽宴筠,就讀卑南國中一年級,普悠瑪翻車當時,她不顧自己滿身是血,翻車後馬上撿起身旁別人的手機,立刻打電話求救。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打電話報警國中生陽宴筠:「然後去找同學的時候,就是看到一支手機,我就打電話報警」。

逃過一劫的陽宴筠,在打完110、119後,馬上搬開鐵片,搶救受困的同學,現場一片混亂,可以看到,傷勢較輕的都在幫忙協助傷者。

打電話報警國中生陽宴筠:「有幾個就好像被東西壓住,連動都不能動,(你那時候拉幾個同學出來), 三個」。

臨危不亂還撥打電話報警,陽宴筠的表現十分冷靜,就連被送到醫院,他依舊忙著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第一通就打給一手拉拔他長大的阿嬤。

▼圖/東森新聞



陽宴筠阿嬤:「她一直哭呀,她說阿嬤我想念你們大家,阿嬤,她那時候是…」。

阿嬤想起接電話的當下,還是忍不住哭了,可以看到翻車造成他額頭挫傷,還貼上紗布,膝蓋也有好幾處撕裂傷,怎麼也沒想到,一場韓國交流,回程變了調。

▼圖/東森新聞



打電話報警國中生陽宴筠:「文化交流,就是...」。

和老師同學一起到韓國進行交流,回台東時,搭上這班出事的列車,雖然現場一片混亂,她回過神來卻能機警的撿起手機報案,還在第一時間協助同學脫困,叫他是救難小英雄,一點也不為過。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振奮人心!「小巨砲」王羽飛恢復意識 激動握姐姐的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