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去年就曾出軌!立委點「嚴重缺失」痛訴真相

2018/10/21 23:2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普悠瑪去年就曾出軌!立委點「嚴重缺失」痛訴真相

台鐵普悠瑪6432班次今(21)日下午4時55分行經宜蘭冬山至蘇澳新站間,發生嚴重翻覆事故,造成百餘人死傷,目前相關單位正在搶救中。事實上,普悠瑪去(2017)年就曾出軌,今年2月出爐的調查報告更點出台鐵不少缺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曾指稱「普悠瑪的最大問題」,而駕駛員在事故前也曾回報動力不足,想不到意外還是發生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普悠瑪發生列車出軌。(圖/東森新聞)

 

載有366名旅客由樹林開往台東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今日下午發生列車出軌,傷亡慘重。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鐵局長鹿潔晚間9點30分在記者會中指出,出軌翻車的普悠瑪號,駕駛員在事故前就曾回報動力不足,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去年也曾表示,普悠瑪最大的問題是「假的『傾斜式列車』」。

 

▼段宜康去年就指出普悠瑪最大問題。(圖/東森新聞)

 

段宜康2017年4月3日在臉書發文,提到普悠瑪原招標公告的規格,過彎時的橫向加速度容許值和太魯閣號列車相同,為每秒0.3平方公尺,「後來住友商社會長岡素之和馬英九在總統府見了面,招標規格就降為每秒0.8平方公尺」。兩者的差別在哪呢?

 

▼段宜康臉書原文。(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解釋,同一個乘客,乘坐普悠瑪在同一個轉彎處,列車傾斜裝置吸收離心力的能力,讓乘客的身體得承受的離心力,是乘坐太魯閣號的近3倍,「真實的狀況,是我們用買傾斜式列車的錢,去買了一般的電聯車,然後還得應付大家所期待的傾斜式列車車速」。不過,當時台鐵回應,太魯閣號和普悠瑪號是不同的設計型式,各有傾斜標準,表示普悠瑪設計沒有問題,不會影響行車舒適性。

 

▼段宜康PO出立法院議案關係文書。(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在臉書指出,普悠瑪去年10月24日曾出軌,由玉里往花蓮方向,在下午4點行經三民站時,第2車至第6車發生出軌意外,所幸無人受傷。今年2月出爐的調查報告,指出台鐵不少缺失,最直接的是「部分枕木嚴重腐朽」、「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扣夾力明顯不足」。

 

▼黃國昌透露普悠瑪去年就曾出軌。(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今天在蘇澳新馬站的出軌慘劇,造成如此嚴重的傷亡,當然必須徹查事故真相」,認為應全力投入傷者的救助,也透露目前宜蘭存血不足,希望大家響應政府的呼籲捐血。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