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AS優良蛋商被爆賣混蛋!飯店、賣場全台遭殃

2018/10/09 14:07 字級:
蛋價屢創新高,全台主要的蛋品供應商之一,CAS廠商義進金蛋品公司產品,今年7月被驗出動物用藥乃卡巴,卻遭指控回收即將過期的蛋品,混入新鮮蛋中組成「盤蛋」,配送到各地雜貨店零售,或是混裝成液體蛋供應糕餅烘焙業者和熱炒店,甚至連知名觀光飯店和國軍副食品供應站都「中蛋」。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一箱箱來自各畜牧場的雞蛋,排放整齊正常出貨,位於彰化芳苑的義進金蛋品供應商,才爆出7月間雞蛋曾被驗出檢出動物用藥殘留,接著又有離職員工指控,廠方回收即將過期的蛋品,混入新鮮蛋中組成所謂的「盤蛋」配送出售,蛋廠方面喊冤。

▼(圖/東森新聞)


義進金食品公司老闆娘表示:「應該是之前有一些員工集體罷工,說要叫我們那邊給他自己來管,給他負責,跳過我兒子給他負責,不甘願什麼啦,就是好像說要報復,要我們不能生存,所以他應該會使一些手段。」

蛋廠方面指出可能是離職員工挾怨報復,至於7月份嘉義縣衛生局抽查超市包裝蛋,驗出這家蛋品公司的雞蛋,含有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藥品食用過多會傷腎,衛生單位應公布相關資訊,同時要求業者下架封存、停止流通,嘉義縣衛生局方面指出,當下馬上回報農委會。

▼(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衛生局藥物暨食品管理科長劉智魁表示:「驗出來的結果由他們去交由農委會,農委會再通知各縣市政府回收,我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有雞蛋(更名上架)這件事,所以我們也沒有針對市售產品,針對這品牌抽驗稽查。

被爆出回收即將過期的蛋品混入新鮮蛋,配送到各地雜貨店零售,或是混裝成液體蛋供應糕餅烘焙業者和熱炒店,甚至有知名觀光飯店和國軍副食品供應站都「中蛋」,標榜CAS優良蛋和完整產銷履歷的「義進金蛋品」總公司、配銷處、洗選加工廠,9月份遭查扣相關蛋品化驗,還帶回周邊配合的牧場、生鮮超市、飯店客戶的出貨與回收憑證,分析比對逾期蛋供銷流向。

▼(圖/東森新聞)


因蛋品廠商義進金之品質及作業流程有疑慮,包括「蛋品義進金愛蛋」600公克(10入、紅)、「義進力優蛋」600公克(10入、白)、「義進金雞蛋機能卵」600公克(10入、紅)等全聯已皆全部下架,民眾必須憑商品和發票才可退貨,退貨受理時間為10月9日至12月8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破殼蛋僅能堆肥、飼料 食藥署:禁食用加工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了,糕餅業者會用到大量的雞蛋,但現在黑心蛋頻傳,衛福部、農委會和環保署要跨部會合作稽查,而且規定,格外蛋(俗稱破殼蛋),就是有流出湯的破蛋不能再加工,只能做堆肥和飼料,但是殼破沒有流湯的就可以做成加工蛋品。

▼(圖/東森新聞)


一顆顆月餅,豆沙還是芋泥,不管哪一種口味幾乎都會用到雞蛋,烘焙糕餅業者最常使用的就是雞蛋液蛋,也就是已經打好的蛋,但黑心蛋頻傳,食藥署啟動稽查專案,另外還規定雞蛋破的程度有分,格外蛋俗稱破殼蛋,也就是蛋殼破了流出湯汁,只能拿來堆肥或飼料使用,不能拿來食用,如果是運送期間碰撞導致的裂殼蛋,蛋液沒有流出接觸到外面,還是可以使用做成加工液蛋。

▼(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簡任技正李宜謙:「雞的數量是多少,每天我們大概可以算得出來,雞蛋的生產量大概多少,賣給蛋商的數量多少,這個都有些數據跟憑證可以做勾稽,那剩下的就是要處理掉的,我們再去勾稽數量,很容易就可以追得出來,騙不了我們。」

知道怎麼分,但怎麼做還是得由上游生產源頭來把關,食藥署今年6月抽驗81件雞蛋中,有8件驗出沙門氏桿菌,裁罰業者一共84萬元。6月這次稽查元山蛋品,檢出有沙門氏桿菌,開罰複檢後合格,但到了8月又抓包。

▼(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中區管理中心主任陳姿伶:「(6月)稽查過程中確實當天並沒有發現那樣行為,因為業者是刻意規避稽查,因為他是假日在做這部分。」

▼(圖/東森新聞)


發現有業者刻意逃避稽查,食藥署農委會環保署宣示要跨部會合作,全面動起來,不讓黑心食品再出現。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