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停車格陷阱」!停進去就出不來…空車格成奇景

2018/10/06 17:25 字級:
彰化花壇出現停車奇景,當地人還說是「停車格陷阱」,因為機車停車格都空的,但大家都停車格外,當地人透露,一堆人亂停機車,守規矩停進車格的騎士,回來牽車被外圍機車圍住出不來,但交通隊警察說,停在車格外都屬併排,可以開罰2400元,比停紅線還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花壇郵局前一大堆機車,靠近馬路長長一整排,但奇怪的是,郵局廣場前路邊,一大堆的機車格空空如也,怎麼會這麼沒人停呢。

到郵局辦事民眾說,機車停成這樣真的是亂七八糟,機車多,空格沒辦法停進去。

機車騎士:「今天禮拜六,人車都很多。」

機車騎士:「他們就有地方放,就隨便放一下就好了。」

▼(圖/東森新聞)


但有經驗老道的當地人說,機車格空著不是沒人停,而是有原因,因為機車太多,停進車格進到郵局再出來,就像停進陷阱出不來,因為被第二排違停機車擋住出不來。

記者vs.機車騎士:「沒辦法出來,人太多出不來,(所以大家都習慣停外面嗎?)」

▼(圖/東森新聞)


騎士形容這排機車格就像捕捉機車格,停得進去出不來,於是久而久之,大家都停第二排,鏡頭直擊過程,還有人停在紅線,機車甚至多到郵差先生進去要先挪車,出來的時候還得左閃右閃。

停車亂象止不住,甚至連貨車也來亂入,停在路上占滿一整個車道。

彰化縣警局交通隊分隊長張至毅:「只要是擋住停車格,都可以算是併排停車,汽機車都一樣。」

▼(圖/東森新聞)


郵局門口這種有車格不停,而是整排機車停在車格外情形,儘管是為了方便,但警察說無論停車格內有沒有停機車,只要擋住停車格都算是併排違停,轄區警察要是狠下心來,全部都能夠開單,一輛機車開罰2400元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一位難求他 「拿鐵鍊栓水溝孔」!鄰居氣炸報案 回應超傷心

高雄市區車位難求,前鎮區這個路口,沒有畫紅線的地方,卻被固定民眾占車位,車子移開,馬上搬出機車霸佔位子,還用鐵鍊拴在排水孔蓋上,讓附近住戶氣炸,拍影片報案,但得到的說法是,除非妨礙交通否則根本無法可罰。

▼(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各位好!今天9月14號車主把車子開出去後,他就會馬上把他的摩托車移來霸佔位子。」真的忍無可忍,民眾拍下影片搜證,他說路霸長期占車位就算了,離譜的是還用鐵鍊拴在排水孔蓋上。

當事人:「惡霸車主,還沒回來。」不只白天這樣,連晚上還是這樣,如果汽車沒回來,就用機車佔位著,東森新聞記者也到現場直擊,果真機車移走了,停了1部汽車,據了解這情形已經有好幾年,就怕惹麻煩,附近居民敢怒不敢言。

其他民眾:「鐵鍊在哪裡阿,鐵鍊在這裡。」

當事人:「有時候,我們車上如果有電話,他會打電話,請我們下來移車,把位子還給他。」就怕不移車,隔天愛車身上恐怕是多好幾道痕跡,但社區內其他人也有樣學樣,乾脆拿來大鐵鍊,直接栓在大樹上,民眾氣得拿影片報警,結果卻讓他失望了。

▼(圖/東森新聞)


當事人:「他們必須要工務局去提告,警方才會受理這件事。」由於地點沒有畫紅線,又是水溝孔蓋,屬於公有地,根本無法可罰,除非有妨礙交通。

▼(圖/東森新聞)


高雄交通大隊執法組長林永川:「將視個案來認定,是否妨礙交通,將處新台幣1千2百元至2千4百元。」高雄市區一位難求,私人停車場1天下來至少要花7百元,公有停車格比較便宜,卻也常被搶空,沒畫線的地方,居民出奧步霸占,警方也無奈,只能加強取締。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彰化 停車格 陷阱 奇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