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存放物複雜滅火難!50加侖柴油、塑膠粒、紙類害燒

2018/09/27 15:14 字級:
高雄岡山區一間鐵皮倉庫26日晚間傳出火警,火勢怎會燒得這麼猛?原來裡頭不只有柴油,還有塑膠粒原料跟紙類、樹脂等物品,初步了解,這間工廠其實是木材公司所有,木材公司又把工廠租給倉儲業者,接著再分租給其他公司當倉庫,里長說當天早上還有卡車來進貨,至少上百噸的塑膠粒原料,沒想到晚間就發生火警。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俐婷:「這裡是倉儲公司的廠房,因此可以看到,他堆放的東西非常複雜,包括畫面中您看到,有不明的像是油桶的東西,另外還有非常多,包括塑膠粒還有其他東西,導致消防隊在滅火,其實面臨許多困難。」

當地里長黃富藏:「都無法進去滅火,我又再去,有個管理員在白馬山莊住,我才又去追,叫他拿鑰匙,來就斷電了,沒辦法。」

附近居民說,天天運送進來的物品,都用木棧板箱全部包住,因此運入運出的到底都是什麼,沒人知道。

當地里長黃富藏:「昨天又再進貨,拖板車啦,哇進好幾百噸的貨,塑膠粒啦。」

▼(圖/東森新聞)


當天才進貨,難道跟火警有關嗎?據了解,場地是歸木業公司所有,倉儲公司再來承租,當二房東,再租給其他公司放東西,疑似是承租倉庫的業者也來關心,但被問到是否是自家的東西引發火災,他們話也沒說,加速離去。

記者vs.疑承租廠房業者:「(老闆娘喔,先等一下),沒有啦,(不是啦,我是要問說),沒有沒有,(你們家是租放什麼東西?),她不知道,好了啦,(啊你們有租這邊的廠房就對了?),沒有沒有,(啊他說有耶),沒有啦。」

▼(圖/東森新聞)


里長說,靠近廟宇的地方,存放塑膠粒、樹脂物品,門口則是柴油桶,據了解,柴油多達50加侖,也就是高達上百桶的柴油,還有其他的紙類、易燃物品,現場殘火不斷,還發出惡臭氣體。

▼(圖/東森新聞)


五大隊二中隊長許廣智:「對,分租到不同公司,去存放不同的東西,也發生好幾次爆炸聲,也是連棟鐵皮屋,所以它延燒非常迅速。」

附近居民平常就在這個大倉庫旁聊天,很多人都不知道裡頭竟然全是易燃和助燃物質,現在發生火警,讓居民驚慌,到底放這麼多柴油是要做什麼,警消還要再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倉庫 火災 柴油 滅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