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水表轉得比電扇還快!電費暴增4倍 他火大求償

2018/09/24 15:38 字級:
用多少水,水表就會自己轉動計費,但你有注意過,你家的水表是不是有空轉的問題嗎?彰化花壇一位民眾家中,水流量很少,甚至有些時候只有幾滴水,但水表卻出現快速空轉的狀況,而且家裡用水的成員沒有增加,今年收到的水費單卻一路暴增,後來才發現有水表空轉的現象,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要向自來水公司求償。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民眾家中的自來水表轉個不停,民眾形容水表跑的速度,比電風扇轉得還要快,但是看看旁邊的水管,水流量完全不成正比,不僅水少而且還用噴的,民眾拍下影片,還自問,這樣可以向自來水公司提告詐欺嗎。

屋主張先生:「5月的話,就暴增一倍,變成726元,今年7月變成713元,就暴增一倍,今年9月份帳單就暴增到4倍,將近1400元。」

民眾拍下影片PO網,嘲諷送空氣也可以收錢,難怪水費爆增4倍,痛批地方父母官根本裝聾作啞。

▼(圖/東森新聞)




屋主張先生:「我就覺得好像哪裡怪怪,我們有抓漏過,都沒有問題也沒有漏水,在排氣的時候,水表竟然高速轉動,這個就是真正的原因所在。」

水表空轉等於民眾家中的水費一直在計價狀態,讓民眾氣壞了,急忙打電話請來自來水公司人員。

▼(圖/民眾提供)


自來水公司人員:「判斷應該是水量出來,有聽到聲音,現在是正常,水量這樣走出來是正常,我們會去了解管路是不是有問題,會去做一個改善。」

▼(圖/東森新聞)


原來是管道加壓混入空氣和水溫變化,水管內空氣會產生脈動效應,才會使水表出現在不流水時也會轉動的現象,民眾覺得被自來水公司坑了,不過自來水公司表示,會查明結果後,看是否以減價的方式幫民眾解決。

(封面圖/東森新聞、民眾提供)

往下看更多新聞:正妹實況主崩潰!「吹電扇半個月」電費破8千 房東:沒問題

正值酷熱炎夏,許多人總是離不開舒適的冷氣房。不過,一名正妹實況主為了節省電費,長達半個月都只開電風扇,沒想到看到電費單後瞬間傻眼,光上個月的電表就增加了1695度,一度電以5元計算,總共要繳將近8500元,光是電費就比房租還貴,讓她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上網求助大家的意見。

▼正妹實況主將對話截圖PO上網,光是一個月的電費竟然比房租還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正妹實況主伊薇特8月18日臉書「爆料公社」貼文表示,自己和妹妹在桃園合租了一間10坪的小套房,無奈表示,「我開實況觀眾都知道我後半個月只吹電扇」,同時附上這個月要繳的費用,包括房租6000元、水費200元、妹妹共住額外加500、電費8475元,最後總共要支付15175元。由於自己吹了半個月的電扇,電費竟然還比房租貴,向房東反應過後,房東則表示有請師傅來檢查,確定電表沒有問題,無助地將過程PO網求問,「我該怎麼辦?」

▼正妹實況主伊薇特無助地將過程PO網求問。(圖/翻攝自伊薇特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表示,「我開2台冷氣24小時也沒你貴」、「你房東是不是姓陳?」、「搞不好電熱水器,但也不用那麼貴」、「會不會是房東看錯了?」、「 小套房電費要8千多嚇死人噢!」、「你的電費=我家4個月」、「你被坑了吧!你租的是獨立套房還是隔間套房?」、「我現在冷氣開很久,電度還是比以前少」、「這房東是靠電費養家嗎?」、「8000是營業用電才有可能!」

▼網友看到貼文後也直呼不可思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有人提出建議,「可以考慮找人來看電費是否有被轉接到他使用」、「自己再去找師傅來檢測電表」、「是住頂樓嗎?剛我朋友說,她們之前住頂樓都吹到6、7千塊」、「請問有看到房客設定溫度度數?溫度也會影響用電結果吧」、「自己要先拍吧!再前後比對,然後特別要看是公用電表還是獨立電表」、「找你自己認識能信任的水電來看,要看平常的耗電是否正常,是不是漏電」掀起熱烈討論。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表 水費 暴增 求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