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以兩計費」!3魚6200元9人吃破萬元 客怒轟沒當場秤重

2018/09/22 21:45 字級:
有民眾20號到桃園一間海鮮餐廳慶生,點了一條鱘龍魚和兩尾石斑,價錢卻高達6200元!民眾控訴業者沒有在他們面前秤魚重,懷疑遭到坑錢。但其他海鮮餐廳業者表示,遭控店家鱘龍魚價錢,如果加上料理和人事費用,還算合理,至於石斑魚的價格甚至比一般行情價還稍微便宜。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多名男女站在櫃台前,拿著菜單對老闆娘比手畫腳,原來他們在20號來到桃園八德這間餐廳慶生,飯後買單,卻發現9名大人加上兩名小孩,一餐吃下來竟然花了10306元,其中一位郭小姐氣得寫下,他們在這間餐廳點了3條魚,要價高達6200元,懷疑自己被坑錢。

▼(圖/東森新聞)


餐廳老闆娘:「可以明顯看到,菜單上面有價錢,都寫的很清楚。」

▼(圖/東森新聞)


儘管菜單上明確寫著「以兩計費」,郭小姐甚至在用餐前3天,就有先拿菜單回去,但因為沒有在顧客前秤魚重,被控訴買賣不實,讓老闆娘真的好委屈。

實際打開菜單,鱘龍魚標價一兩59元,石斑魚則是一兩43元,當天郭小姐點了3台斤的鱘龍魚和兩尾石斑魚,其他海鮮餐廳業者則表示,石斑魚行情價一兩約50元,比被控店家賣的單價還要來的高,至於活體鱘龍魚,從屏東打撈上岸後直送到桃園餐廳,主打新鮮,再加上人事成本和代客料理費,一兩59元還算合理,但店家還被郭小姐指控,帳單裡多了兩張應該要被撤掉的單。

▼(圖/東森新聞)


餐廳老闆娘:「最後結帳的時候,她告訴我說,這些東西是她多點,沒有要這些東西,可是當下她沒有把單子劃掉,所以東西已經吃完了。」

▼(圖/東森新聞)


兩張不要的單,上面各個項目的火鍋料被劃得滿滿滿,價錢加起來共2千多元,民眾說是業者硬塞單,但店家喊冤,表示菜都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雙方各說各話,爆發糾紛,只是下次若要避免誤會產生,店家最好在消費者面前秤重,讓顧客眼見為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500剛好不用找」外帶3份蚵仔炒麵 他錯愕:不是一份80元?

台中有民眾到海產店買3份蚵仔炒麵,結帳拿500元給老闆娘找錢時,老闆娘竟回「500剛好不用找。」讓民眾當場傻眼,老闆娘才說炒麵一碗80元,炒蚵仔一盤260元,但民眾回家後發現蚵仔超少,根本不到一盤的量,於是PO網抱怨,引來網友兩極化討論。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碗裝的烏龍炒麵看起來很美味,高麗菜青江菜份量還不少,但主角其實是海鮮蚵仔,藏在裡面看不太清楚,林先生買了這3碗炒麵竟然要價500元。

PO網民眾林先生:「她有說我們的麵是烏龍麵去炒的,你可不可以接受,這樣一份多少錢,她說一份是80元,15分鐘我拿500塊給她,我以為她會找我200,結果她說沒有,加一盤炒鮮蚵總共是500元不用找了,我當下其實有點錯愕,因為我只知道說你有強調那是炒烏龍麵,可是你沒有跟我講加鮮蚵要額外加錢。」

▼(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回家後將麵倒在盤子裡,數一數,一碗麵的蚵仔只有5顆,3碗加起來只有15顆,老闆娘結帳時才說,炒麵1碗是80元,加現炒蚵仔一盤是260元,所以500元不用找了,讓林先生真的是傻眼到不行。

投訴民眾林先生:「後來我其實有點生氣,我就還是有打電話去跟店家反應,你不滿意你可以拿回來退,可是因為我家住得比較遠,我就沒有拿回去退了,我也沒有多問清楚,我覺得500塊就當作一個經驗。」

▼(圖/東森新聞)




林先生將事情PO在臉書《爆廢公社》,立刻引來上千人留言瘋狂討論,很多網友都說嚇死了也太貴,但有人覺得是林先生當下沒問清楚,而這間店是位在台中向上路的海產店,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們直接問問老闆怎麼說。

海產店老闆娘:「我們菜單上沒有這樣子,所以我就蚵仔加一份進去,分散在3個炒烏龍麵裡面,這樣分量看起來可能就會覺得比較少,就是認知上有點問題,對客人就是比較抱歉。」

▼(圖/東森新聞)


菜單上沒有蚵仔炒麵的選項,但清楚寫著肉絲烏龍麵80元,清炒鮮蚵260元,所以算下來買3碗確實是500元沒錯,老闆娘解釋,雙方在點餐溝通時可能產生誤會,只能說民眾在點餐時還是要問清楚價錢,免得事後有疑慮,吃個飯還鬧得不開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