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山區驚傳怪男「紅包換嬰兒」 警方調查…真相大白了!

2018/09/21 16:20 字級:
屏東山區驚傳怪男「紅包換嬰兒」 警方調查…真相大白了!
又傳誘拐擄童案件?屏東牧丹鄉一名居民在日前爆料,指出村里來了一名男子,看到阿嬤在曬嬰兒的衣服,說要拿紅包換嬰兒,把阿嬤給嚇壞,疑似看準老人家好騙,才會選擇在白天對年輕人下手,若是被拆穿,就會拿隨身提的「童書」當擋箭牌。警方前往調查,發現有不少村民都碰過,而男子的動機也曝光,真相終於大白了。

▼屏東驚傳「紅包換嬰兒」。(示意圖/翻攝自報廢公社)


網友指出,一名年紀大約是大學生的男子騎著摩托車,看到外婆在家外面收嬰兒的衣服,便問:「妳有嬰兒嗎?」外婆說沒有,男子解釋,「我朋友住在這附近做美髮的」,外婆表示附近沒有做美髮的,豈料男子竟說:「我給你紅包,你給我嬰兒」。

▼網友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強調,「他會拿一本書出來給你看,要拒絕」,並猜測男子看到外婆在收嬰兒的衣服就停下來問,「可能上山就是有目的,還想用紅包來換嬰兒」,另外還點出特徵,包含銀色摩托車、身材高高瘦瘦,前面一個黑色包包,要大家「分享再分享」。由於地點及場景描述很清楚,立刻引發當地居民恐慌,19日開始瘋傳此消息,也向恆春警方報案,希望能調閱當地監視器釐清男子身分。

▼屏東出現詭異男子。(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恆春警方展開調查,發現PO文者有誇大的嫌疑,因為摩托車男子其實是兒童參考書業務員,紅包是希望長輩介紹賣書的獎金,「紅包換嬰兒」完全是無稽之談。恆春警分局偵查隊提醒,未經求證就散布網路假消息,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呼籲在網路張貼或轉傳訊息,應謹慎查證,避免錯誤訊息藉由網路傳播,影響社會安寧。

往下看更多新聞:反轉!基隆廟口驚傳擄人強拉女童 PO文者揭「事情真相」

台北市內湖8月8日晚間傳出隨機擄童案,一名媽媽牽著女兒的手走路,突然女童被一名陌生男子強拉,即使媽媽大聲尖叫,對方仍然不放手,直到被路人喝斥,他才趁亂逃走。沒想到,日前基隆也出現了隨機擄童案,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指出晚上逛基隆廟口夜市時,女兒被一名中年女子強拉,呼籲家長要注意。警方在上午尚未聯絡上貼文的人,不過PO文者又在下午回應揭露事情真相。

▼基隆廟口夜市驚傳擄童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名蘇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基隆人》PO文,透露自己昨(12)日帶著老婆與女兒逛夜市,行經手錶行騎樓前,女兒突然被一名年約4、50歲、身材微胖的婦人給強拉手,還與老婆發生口角,不斷叫囂「你過來啊、你過來啊!」他發現異狀趕緊上前,並出聲喝斥對方,婦人隨即逃離現場,「我的小孩嚇死了,大家以後帶小孩要牽好、看好,千萬別離開視線範圍!」

▼當事人PO文爆料。(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獲知後,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並調閱周邊監視器,但沒有發現婦人的蹤跡。另外,警方也積極聯絡PO文的蘇姓男子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不過警方今(13)日上午表示未聯絡到人,但蘇姓男子突然在貼文底下回覆,稱已經看過警方提供的騎樓監視器,確認該名婦人經過時沒有伸手拉扯女兒,他因為保護女兒才和對方發生口角,而婦女也隨即離開,他強調,並沒有像新聞及網路上報導擄小孩及拉扯的情形,他表示不知道會造成社會恐慌深感抱歉,因此PO文澄清說明。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