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差一步!與男友吵架想不開…往橋下跳 騎士經過救一命

2018/09/05 12:57 東森新聞 字級:
只差一步!與男友吵架想不開…往橋下跳 騎士經過救一命
新北市浮洲橋日前發生一起輕生事件,在靠近板橋區的橋端,一名女子疑似與男友吵架,心情低落想不開,想跳橋輕生,所幸一名男子剛好騎機車經過,見狀連忙拉住女子,才及時阻止憾事發生,警力趕到後,合力將女子拉回,盡量安撫她的情緒,送醫檢查後才終於結束這場驚魂記。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警方透露,上(7)月23日下午5點多,一名25歲的王姓女子騎車上浮洲橋,準備要跳橋輕生,當她正要跨過欄杆時,千鈞一髮之際,一名機車騎士將她拉住,其他路過的熱心民眾也趕緊報警,警方在接獲通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出動警力與民眾合力將女子拉回路面。

▼(圖/翻攝畫面)


由於女子的情緒十分激動,多次掙扎想要往橋下跳,所以由女警一直在旁關懷安撫,但因為女子掙扎激烈,女警只能直接將女子壓制住,在救護人員趕到後,以束縛帶控制女子,將她強制送醫,事後女子的家屬也接到警方通知,趕忙前往醫院關心,這場虛驚才終於結束。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示意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大陸四川省樂山市22日風雨交加,計程車司機陳師傅在凌晨發現橋中間的護欄上跨坐一名女孩,有輕生的傾向,他趕緊把車停下,苦口婆心勸女孩,最後將對方拉上車,給她乾毛巾擦乾身體,並護送到派出所,司機的舉動曝光後讓網友直呼「好暖心」。

▼計程車司機遇到想輕生的女孩。(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事發於8月22日凌晨1點50分左右,陳師傅駕駛計程車行經岷江一橋時,發現一名女孩跨坐在護欄上,他便停車反覆相勸,「妹妹,那麼大的雨,快上車,我送妳!」女孩卻回應:「師傅,真的不用了,我不想活,我想死啊!」師傅表示,「這麼年輕的妹妹,有啥子事想開點嘛!快過來」,但女孩仍不願上車,「我還沒有想好生與死,不要救我了,不要耽誤你的生意」。

▼司機反覆苦勸。(圖/翻攝自秒拍)


陳師傅怎麼苦勸都沒用,最後只好打電話報警,並冒雨繞到副駕駛座,將女孩給拉上車,接著送到派出所。他拿出乾毛巾使用「爸爸式擦頭」替女孩擦頭,並叫對方自己把身體擦乾。聊天過程中時得知,女孩今年25歲,因為事業和家庭而想不開,為了防止女孩跳車或發生其他意外,陳師傅開車時一隻手緊緊抓住女孩手腕。後來,計程車到派出所後,女孩下車後掏了1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5元)給他,陳師傅沒想過要收她錢,但女孩堅持把錢留下。

▼司機拿出毛巾替女孩擦乾。(圖/翻攝自秒拍)


隔天,陳師傅還是很擔心女孩的狀況,於是傳了簡訊「不管有什麼事,都要想開點,現在社會這麼好,妳又年輕,有什麼想不開的,三思而後行,妳爸媽養妳那麼大不容易,人生很短暫,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女孩則回覆「謝謝」,他才放下心來。

▼計程車司機陳師傅。(圖/翻攝自微博)


司機的行徑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同樣是司機,善良和邪念就相差很大」、「因為一個人溫暖一座城,好人一生平安」、「一邊覺得世界充滿善意,一面又覺得世界上壞人好多」、「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是人的問題,不是職業」、「這是好司機,讚」、「師傅好人啊」、「同樣是司機,差距就在人性」。

【影片傳送門】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