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孩童!檢座林俊佑遭監委全數通過彈劾

2018/09/04 20:04 字級: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涉嫌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幼童,被法務部停職處分,監察委員調閱監視器,並約談林俊佑後,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全案將移送司法院審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林俊佑檢察官以女兒遭霸凌為由,涉嫌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幼童,遭到停職處分外,也遭到監察院彈劾,彈劾結果 4號出爐。

監察委員:「我們經過12位審查委員,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案。」監察院以12比0,全數通過林俊佑檢察官的彈劾案,並在記者會上公開新畫面。

監察委員:「一個老師把女童抱著,其他老師安撫他們,那時候她們就開始勸林俊佑說,希望盡量不要驚嚇到小孩,他就產生一連串的質問。」監委公布監視器逐字內容,6月21號林俊佑第1次帶警闖幼兒園,老師勸林俊佑不要在孩子面前這樣,被反嗆「是不是想來地檢署?」、「準備進來監獄吧」,讓園方相當害怕,認為被恐嚇,沒想到林俊佑1星期後再次上門。

▼(圖/東森新聞)


監察委員:「林俊佑說我要把這裡面全部的監視器複製回來,園長就說會牽涉到肖像權,反正林俊佑執意地一定要拿回去。」林俊佑拿不到監視器,大罵園方包庇幼童,還說「我對你們算客氣了」,監察院約談林俊佑並調閱畫面後,認為他嚴重違反檢察官倫理。

監察委員:「到幼兒園的部分,他也覺得不當,對於造成2位員警被懲處,他也覺得過意不去,他表示說他,只是要當一個好爸爸保護他女兒。」花蓮地檢署表示,由於搬遷期限還沒到,林俊佑目前還住在檢察官宿舍裡,對於監察院的決定,花檢絕對尊重,全案將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花蓮檢察官林俊佑護女心切,卻帶刑警闖進幼兒園公審幼童,引起撻伐,林俊佑檢察官的停職令已經正式生效,3個月之內得搬離宿舍,至於公務移交等事情,花檢會再跟林俊佑約時間辦理。

▼(圖/東森新聞)


花蓮檢察官林俊佑戴著鴨舌帽,看到媒體拍攝拔腿狂奔上計程車,他帶著警察私闖幼兒園公審幼童,因為行為違失重大,1號遭到檢察官人事委員會停職,法務部長蔡清祥在2號簽署林俊佑的停職令,而停職令在3號正式生效。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有關於林檢察官的停職令,已經在8月3號本署以及林檢察官都送達了,還是具檢察官身分,雖然薪資不再全額發放,但因為他還具有公務人員身分,還有部分的薪資。」

▼(圖/東森新聞)


林俊佑即使遭到停職依舊是公務員身分,能夠拿到本俸的半薪約1萬6,花檢表示,林俊佑從停職令生效的3號開始請休假,至今還沒踏進地檢署,但他的門禁卡4號開始禁用,辦公室和宿舍都還要另外約時間清理。

法務部長蔡清祥(2018.7.27):「我們感到非常的痛心跟遺憾,也覺得非常的不齒。」法務部長曾重話砲轟,贊成剔除不適任的檢察官,先前一度傳出林俊佑會留任花蓮或調任澎湖,花蓮人反彈,澎湖人也不歡迎,縣長陳光復更大聲說不。

▼(圖/東森新聞)


澎湖縣長陳光復(2018.8.1):「對我們澎湖不公平,澎湖不是二等公民,所以我們堅決反對。」面對各界撻伐,林俊佑發出聲明稿向大眾致歉,寫下要向長官、同仁道歉,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同時也向小朋友、家長跟親愛的家人朋友道歉,因為發現女兒有幼兒憂鬱症徵兆,所以才會情緒失控,最後附上親筆簽名,雖然發聲明道歉,但護女心切,對師生心理造成陰影,也重創檢察機關形象,如今停職令正式生效,劣檢不再仗勢濫權,許多人都鬆了一口氣。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