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慘!澄清路變澄清「湖」 寶業滯洪池滿出來了

2018/08/29 12:29 字級:
高雄市受西南氣流滯留鋒面影響,多處路面淹水,連三民區寶業滯洪池滿水,讓5年不淹水的澄清路,淹水達40公分,由於寶業滯洪池深達10公尺,超過的進水因此溢出,可見這波雨勢有多驚人!

★ 東森新聞51台8/30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1:00-13:00女籃vs.南北韓聯隊
★ 19:30-22:30棒球 中華vs.中國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畫面上汪洋一片,這是在高雄澄清路商圈,放眼望去水深及膝,怎麼會這樣?因為就在澄清路旁,有一大片新修建的滯洪池。

原來28號凌晨高雄大雨,造成典寶溪暴漲,讓蓄水水深可達10公尺的寶業滯洪池也滿水,最後大溢出,讓5年不淹水的澄清路變成澄清湖。

東森記者李岱娟:「其實它的水,是要流這條白甲圳,但是這個地方卻可以看到,明明下這麼多雨,為什麼卻非常少,這邊里長說是因為,這裡有個開口被堵住了。」

▼(圖/東森新聞)


鳳山文德里里長謝智華:「那條雨水孔下面,水利溝被堵住了,流不出來,所以導致水溢流回去。」

外界質疑高雄建滯洪池效果不佳,不過水利局表示,高雄雖淹水但快速退去,滯洪池發揮功效。

高雄市水利局總工程司梁錦淵:「雨停之後我們從2點到4點多有短暫排洪,但是在當下我們滯洪池水位還是在9.3M這麼高,我們滯洪條件是到達10.65M,我們就不能再做任何滯洪動作。」

▼(圖/東森新聞)


目前看滯洪池,確實有效排解大雨積水狀況,之前8月23號熱帶低壓造成豪大雨,高市府強調滯洪池留住2百多萬噸雨水,已發揮相當效益,只是雨勢一大還會積水,滯洪池是否不足還要增加,高雄市政府已納入防洪規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