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暴雨狂炸! 壽山萬壽橋前山路坍方數十公尺

中央社 2018/08/28 13:10 中央社 字級:
高雄暴雨狂炸! 壽山萬壽橋前山路坍方數十公尺

高雄市今(28)日再遭暴雨襲擊,除造成市區多處淹水,通往壽山動物園的萬壽橋前上午發生坍方數十公尺,現場怵目驚心,維持單線通車,幸未波及人車,警方到場警戒,工務單位搶修中。

★ 東森新聞51台8/28亞運轉播時程
★ 13:00-17:00 女子羽球單打決賽
★ 19:30-22:30 棒球 中印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鼓山警分局鼓山派出所指出,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午9時許,通往壽山動物園的萬壽橋前路基突然坍方一段,綿延數十公尺,所幸沒有波及人車,現場仍維持單線通車;員警據報趕到警戒並進行交通管制,市府工務單位也到場搶修中。警方呼籲,連日大雨山區土石鬆軟,如行經壽山山路要多留意路況並注意落石,以確保安全。


往下看更多新聞!

高雄鳥松也是大淹水,靠澄清湖的長庚醫院前方外環道路,就淹到自小客,成了泡水車,緊急封路,趕著上班的民眾急得直跳腳,還有人摔入路邊水溝差點滅頂,大樓的地下室也被大雨直接灌進來,熟睡的車主根本來不及移車,只有看著愛車泡在水中。
 
★ 東森新聞51台8/28亞運轉播時程
★ 13:00-17:00 女子羽球單打決賽
★ 19:30-22:30 棒球 中印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大雨狂炸高雄一夜後,清晨6點,高雄長醫院前方的外環道路,嚴重積水看不清路況誤闖的自小客泡在水中。
 
自小客車主:「你怎麼開過來,你沒看到淹水嗎?我是看到前面有1台開過去,結果那台在我前面拋錨。」
 
車主無奈的推車,警方也趕來緊急拉起封鎖線,騎車上班的民眾眼見路不通,急得直跳腳。
 
▼(圖/東森新聞)
 

記者:「你趕著去上班?」
趕上班民眾:「對。」
記者:「你不知道停班停課了?」
趕上班民眾:「我上次也是停班停課,我們組長說要上班,還罵我說妳是頭1次出社會嗎?那個是給公家機關的,我們做服務業哪有休假。」

不止外環道路,鳥松地區到處淹水,路邊居民忙著架告示牌,因為有人摔進施工中的排水溝,差點滅頂。
 
高雄鳥松居民:「那個三角錐那些全都漂走了,也沒有警示,這裡洞很大,差不多到這裏,就整個人掉下去,我要拉他我也跟著掉下去,就大家一起把他拉起來。」

▼(圖/東森新聞)


而這棟大樓的地下室被大雨直接灌入,無預警的住戶有人根本來不及移車,只能眼見愛車泡水中。
 
東森新聞記者周俐萱:「因為這場暴雨,雨水直撞衝進,他們地下室的停車場,有一些居民來得及的就直接把車輛移走,但是來不及的車輛就只泡在水裏面,這水深的深度大概是到1個成人的膝蓋那邊。」

不過外面社區也在淹水,有車主就直接把車停在地下室的出入口斜坡上,比較不會被淹到,還好高雄周二停班停課,讓淹水區的災民,能有處理的時間。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壽山 萬壽橋 坍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