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Agoda訂房入住當天才知遭取消 民眾氣炸

2018/08/26 21:35 字級:
民眾上agoda訂房,預定八月入住,當天到了宜蘭,打電話詢問民宿業者是否可以提前入住,沒想到業者說因為消費者沒有留電話資料無法聯繫,所以取消了他們訂房!民眾指控民宿業者超賣房間,但民宿業者無奈,真的是沒有聯絡電話無法確認入住,才造成誤會。

▼蔡小姐就是利用Agoda來規劃家族旅遊行程,四月份下訂取得確認信函。(圖/東森新聞)


網路訂房世界玩透透,蔡小姐就是利用Agoda來規劃家族旅遊行程,四月份下訂取得確認信函,要到宜蘭一間有溜滑梯的民宿住一晚,預計8月18日入住,但當天已經到了宜蘭,才發現訂房被取消。投訴人蔡小姐:「打電話給他(民宿業者),問說可不可以提早入住,才知道說怎麼我們的訂房已經被他取消,而且那時候Agoda上的訂單並未取消。」蔡小姐控訴民宿業者單方面取消訂單,也因為這一取消,打亂一家人旅遊計畫敗興而歸。

▼蔡小姐就是利用Agoda來規劃家族旅遊行程,四月份下訂取得確認信函。(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蔡小姐:「因為我打完電話了,後來Agoda才傳信來,上面是寫說,民宿老闆回覆說未提供聯繫電話,所以那個訂房取消,我覺得他這封信,早就可以之前就先傳了。」蔡小姐質疑民宿業者根本就是超賣房間,不顧消費者訂房權益,面對指控,民宿業者很無奈。民宿業者:「第一個他沒有留名字,第二個他沒有留電話,第三個他沒有留住址,第四個我發訊息給他,叫他聯繫我他不理我,那請問我們民宿業者是應該對這樣的訂單,你問我要怎麼處理,我也不知道。」

▼蔡小姐就是利用Agoda來規劃家族旅遊行程,要到宜蘭一間有溜滑梯的民宿住一晚。(圖/東森新聞)


民宿業者認為,是Agoda訂房網為了保障消費者個資,沒有留下聯絡電話造成誤會。民宿業者:「因為我們不能,因為你不留名字、不留電話,然後我們就去保留這間房間,那保留這間房間,萬一妳不來,那我們是不是當天這個房間,我們就沒有辦法去做販售。」民宿業者表示雖然透過訂房網,難免會有消費糾紛,但不使用訂房平台,很難找到客源,現階段為求生存,只能盡量避免糾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非法日租猖獗,現在觀光局找來地方政府和旅宿業者討論,考慮要罰刊登「非法業者」的訂房平台3萬至30萬,還說罰不怕的話就直接斷網。只是訂房平台表示,這個行為不符合共享趨勢,就連學者都說,民眾總有貪小便宜的心態,光罰非法業者是治標不治本,這樣打擊非法到底有沒有效?還是需要產、官、學三方再研議。

▼(圖/東森新聞)




日租飯店業者:「(房間)沒有了耶,因為我們假日比較容易客滿。」藏身民宅2樓到7樓,房間數高達99間,一問之下,早已滿房,師大旁超夯日租,其實是無照營業。房間一間比一間漂亮,但是連最基本的逃生路線圖都看不到,旅館業11樓以下通常要有的緩降機也沒有,因為其實這只是一般住宅,非法日租套房罰不勝罰,現在政府可能要從訂房網站下手。

▼(圖/東森新聞)




打開訂房網站,輸入非法日租套房名單,仍舊找得到,而從網頁上,其實消費者分不出合法或非法。經過統計,光是今年在台北地區,就有上萬家非法日租套房業者,而在台南和高雄,分別也有2000多家。因為這些非法業者只能靠訂房網生存,所以連帶訂房平台一起罰,將納罰6萬到30萬,但對此訂房網站《Airbnb》發聲明表示,限制住家分享顯然與全球趨勢背道而馳,訂定相宜的遊戲規則,讓民眾有規則可循,絕對比全面性禁止更有助於推動台灣觀光業發展。

▼(圖/東森新聞)


不過旅館商業公會聯合會副理事長陳盈瑞卻說:「能夠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法令,讓非法日租從源頭沒辦法在訂房平台上架。」觀光局找來各地方政府和合法旅宿業者,研擬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業者當然樂見其成,但是光用罰的,真的有效嗎?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吳偉德:「賣的人有罪,買的人是不是也該要處罰一點?大家都是貪小便宜,(合法)飯店業當然不希望日租合法化,所以中間的政策,應該是產、官、學這三方面著手討論。」

▼(圖/東森新聞)


現在政府不只想連續處罰,NCC也可阻斷網路平台的IP,只是學者就說,電腦IP位置很難一一去抓,而且IP是可以更換的,根本無法全面遏止,假如政府不輔導非法變合法,恐怕合法旅宿業和消費者都會持續受害。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