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嬰靈會跟一輩子!21歲棄嬰母3萬元交保 民俗專家:會有報應

2018/08/22 15:02 字級:
怎麼會如此狠心!新北市一名21歲賴姓女子,因為曾和多人發生性關係,導致她在18歲那年未婚生子,卻不知道孩子的爹是誰,只好獨自撫養,如今兒子已經3歲,她仍玩性不改,日前又在家中廁所產下一子,由於同樣父不詳,她擔心剛出生的男嬰被發現後,自己會遭到父親責罵,竟臨時起意,將男嬰裝入袋中,丟包至路邊機車,結果男嬰疑似活活被餓死,這舉動看在民俗專家眼中,十分不智,感嘆「必有報應!」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賴女由爸爸扶養,但雙方關係並不親,她從高中肄業後沒就找工作,靠在工廠當老闆的爸爸給零用錢過活,由於生活空虛,她時不時就飲酒作樂,甚至和多名男性發生性關係,人數超過100人,3年前她意外懷孕產下一子,由於不知道孩子的生父是誰,只能和爸爸共同撫養,沒想到她學不乖,18日下午1時許,又在家中廁所產下一子。

▼(圖/東森新聞)


賴女想起生第一胎時,爸爸對著她破口大罵「妳跟誰生的」,覺得十分恐慌,於是將胎兒藏了3天後,決定將胎兒裝袋,載到鶯歌找友人幫忙,但騎到半路覺得太過麻煩,索性將胎兒隨機丟棄在路邊機車踏墊上,希望有好心人能夠收養,沒想到21日晚間民眾發現胎兒,早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找到賴女,全案依遺棄致死罪函請偵辦,今(22)稍早,檢察官裁定,賴女可3萬元交保。

▼(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民俗專家看了猛搖頭,直言「這與墮胎的罪孽相同!」表示嬰靈隨時會再來找拋棄她的生母,雖然以佛教的角度探討,可以辦法事進行超渡,「但這要看法師的能力、當事人是否有心懺悔,以及嬰靈是否願意被超渡,或是要留在生母身邊」,另一個方法則是「共好共修」,也就是生母與嬰靈共同修行,不過仍是要看嬰靈是否願意,若怨念太深,就很難達成,「就算請神通誅殺嬰靈,也只是暫時的屏蔽」,若賴女事後仍舊不知悔改,嬰靈對跟她一輩子,她未來的人生也不可能順遂。

​※民俗說法,不可盡信※

(封面圖/翻攝當事人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新北市昨(21)日驚傳棄嬰死亡案!有民眾在機車腳踏墊上,發現一只不明黑色提包,打開後發現裡面竟裝著一名男嬰屍體,嚇到趕緊報案,警方循線追查,發現一名21歲的賴姓女子涉嫌棄嬰,賴女則表示,因為不知道男嬰的父親是誰,害怕被家人責罵,才會丟棄男嬰,希望有人收養,經警方通知後才知道,男嬰疑似已經活活餓死。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賴女21日到案後表示,18日下午1時許,她突然劇烈腹痛,之後在自家廁所產下一名男嬰,不過因為未婚生子,又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擔心自己性關係複雜的事曝光,家人無法諒解,藏了3天後,眼見無計可施,索性在20日下午,將男嬰裝進手提包後,載至鶯歌區中正二路,連嬰帶包放置在路邊的機車踏墊上,希望有好心人能收養男嬰,沒想到隔了一天後,才有民眾在21日晚間9點多發現,當時男嬰已經失去生命跡象,疑似活活餓死。

▼(圖/東森新聞)


從曝光的監視畫面可以看到,當時賴女將機車停在路邊後,緊張地東張西望,等到經過的人車減少,她就迅速地將黑色提包放置到路邊一輛黑色機車的腳踏墊上,之後迅速回到機車,插上鑰匙,頭也不回地駛離。

▼(圖/東森新聞)




警方已將賴女依遺棄致死罪函送法辦,且將男嬰送往板橋殯儀館,預計在上午相驗遺體,確認死因,另外警方還發現,賴女目前育有一名3歲兒子,已依規定通知新北市政府社工到場評估後,由賴女父親將賴童帶返家照顧。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