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月消費破億元!移工驚人消費力 讓28年老商場起死回生

2018/08/05 18:15 東森新聞 字級:
在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東協廣場過去被稱為第一廣場,是台中人曾經最繁榮的地方,但隨著商圈轉移還有幾次附近大火,讓東協廣場逐漸沒落也像是一棟鬼樓一樣,但幾年來靠著外籍移工還有他們當地小吃店入駐,讓這裡消費力大增,平均每個月能帶來上億商機也重新活絡舊城區。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一到假日這裡就是濃濃的異國風情,這裡的異國是來自印尼、越南、菲律賓以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每個人來這裡像是抒發工作時壓力大聲唱歌,大口吃著家鄉菜。
 
最早期稱為第一市場後來因為衛爾康大火,又有人謠傳有幽靈船出現荒廢了很久,現在搭著故障電梯上樓,彷彿已經是外籍移工在台灣的另一個家,地理位置的關係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南來北往的移工都會相約在這,一到假日放假就會全部聚集到東協廣場。
 
▼(圖/東森新聞)
 

在這裡一到三樓充滿服飾店手機通訊行,其中三樓還有超級市場,來這裡生活必需品是他們消費首選。
 
▼(圖/東森新聞)
 


光統計中,彰、投移工就是18萬人,每周約3成來到這裡至少300間的移工店家,讓每月的營業額衝破1億元消費力驚人,三棟13層樓最精華的1、2、3樓,加上原本的KTV 撞球休閒場所還進駐了兩間旅店,靠著轉型讓這棟28年的老商場,重新起死回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冤氣重!台中8.7坪「猛鬼套房」法拍60萬 詢問電話卻暴增

 台中一名女房仲在網路上賣房子,主打「猛鬼套房」,而且價格相當低,只要60萬元,PO文一出引來上百則留言訊息,女房仲也接到不少詢問電話,大家都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套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台中房地產討論區)


房仲賣房子,斗大標題寫著中區猛鬼套房,8.7坪法拍價60萬元,要的私訊,而且還用紫色底圖,搭配好幾顆骷顱頭,製造懸疑感。

民眾:「10幾年前我就有聽說過了,聽說這裡是猛鬼,鬼屋這樣。」

民眾:「覺得他會不會只是噱頭而已,就是一個話題而已,並不是真心的那邊有發生什麼事情。」

▼(圖/翻攝自台中房地產討論區)


民眾聽了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猛鬼套房,台中一名女房仲在網路PO文賣法拍屋,一下就引來300多則留言,連詢問電話也暴增。

房仲戚婕如:「他們都真的很想看,可能想練膽量吧,他們都是直接問投資報酬率,因為這種地方老實說投資客才會進場,他們就直接問投資報酬率,然後出租的狀況。」

民眾:「因為這附近的特色就是比較屬於夜晚的生活,環境來講會比較沒那麼優。」

▼(圖/翻攝自台中房地產討論區)




地點就位在台中成功路上,其中一戶因為債務問題遭到被法拍,房子根本沒有問題,而且還賣市價的一半,不少投資客意願很高,只因10幾年前樓下是菜市場,每天都會殺生,但現在也都改成商店跟賣場,住這裡的住戶也不以為意。

住戶:「其實住戶都蠻親切的,雖然有幾間就是整理好有外租,可是我覺得還蠻單純的。」

▼(圖/翻攝自台中房地產討論區)




房仲戚婕如:「曾經有些前輩賣過這間,那覺得進去的狀況都感覺不太舒服,所以我們沒辦法帶看,但是你不帶看怎麼可能賣得出去。」

住戶說,住久了根本沒什麼問題,外面也懸掛不少招租的牌子,但看看裡面整片紅漆的樓梯間,確實顯得陰森,房仲在網路下重口味賣房,也成功吸引話題。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