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人偷喝養樂多…警員遭送辦!警局冰箱使用規定 網路瘋傳

2018/08/05 18:05 東森新聞 字級:
有人偷喝養樂多…警員遭送辦!警局冰箱使用規定 網路瘋傳
北市文山一分局上(7)月傳出「養樂多竊案」,一名陳姓退休小隊長因不滿陳姓同事偷喝警局冰箱內的養樂多,憤而提告對方竊盜,並將事件過程上傳臉書「靠北警察」,造成警界基層喧騰一時。陳姓員警事後被依竊盜罪送辦,而警局為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引發糾紛,已於8月1日公布「公共冰箱使用規範」,公文內容已在警方通訊軟體群組流傳,還被戲稱是「養樂多條款」。文山一分局對此表示,為了提升駐地內務及生活品質,確實有制定冰箱使用的相關規定,並澄清網路上的內容有部分遭變造。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NPA署長室臉書專頁)


6月已退休的文山一分局警備隊陳姓小隊長上(7)月25日,在臉書PO文指控,自己放在駐地冰箱裡的養樂多,數次遭到一名陳姓警員偷喝,呈報上級後,甚至認為分局長官包庇此事未處置,當時分局還特地對外說明,強調一切都依法辦理,已要求偷喝養樂多的陳姓警員寫悔過書致歉,並依竊盜案件移送法辦。未料,事件仍尚未退燒,如今又傳出警局祭出「養樂多」條款,預防類似竊案再度發生。

▼(示意圖/東森新聞)


近日各警察社群社團、群組,瘋傳著一張公文照片,標題被用紅字惡搞寫道,「防治養樂多竊盜精進作為,請同仁照辦!」內文除了要求同仁在冰箱內放食物時,必須標示名字、日期,甚至還列點強調,「非經本人同意,勿隨意飲用、食用」、「開封過飲料,存放逾2日即予清除,個人存放品逾一週即清除」,最後還強調,「放置物品不負保管責任,偷竊者依規定議處」,讓不少人看了都覺得有點過頭了。

▼(圖/翻攝畫面)


據《蘋果日報》報導,副分局長楊坤明則強調,網路上流傳的規定照片有遭到變造過,分局內公布之規定並無「防治『養樂多竊案』精進作為」等紅色文字,該規定是在相關業務單位開會通過,得以隨時修正。

(封面圖/翻攝畫面、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菲律賓籍女子涉嫌在超商偷東西,說英文想矇混過關,超商店員正不知道怎麼辦時,來處理的女警正好是英文系畢業的,女子發現無法混過去了,只好承認偷了東西。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我花了很多錢才到台灣工作,我只為偷這東西嗎?只值215塊,我只是忘記了。」
女警:「你忘記了?」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對」
女警:「我們來看監視器。」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好我們來看監視器。」

菲律賓籍的女子阿蜜情緒激動的對女警說,她花了好多錢才到台灣,不可能偷蜜粉這種小東西,是忘了結帳,她是太匆忙了才忘記結帳。

▼(圖/東森新聞)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因為我到超商要趕快回去,只有阿嬤一個人在家,阿嬤單獨一人。」
女警:「所以你趕時間?」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是的。」

店員:「她是這樣藏著,就拿這2個給我們結帳,然後我們問她,她才把這個拿出來。」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沒有,我沒有那樣。」
店員:「她就這樣遮著,是我們講她才拿出來。」

不過店員指證歷歷,指阿蜜故意用便宜的小東西來結帳,以錢包遮住要偷的物品。

▼(圖/東森新聞)


店員:「她們說你直接就拿走,這是她們說的。」
菲律賓籍女子阿蜜:「我如果要直接拿走,我幹什麼要走到櫃台?」
店員:「她說她上次有給我們付了,可是我們那天就真的少一個,她也是用一樣方式偷走。」

46歲的阿蜜在1周前到鹽埔的一家超商偷了1盒粉餅,超商店員事後看監視畫面發現,但是找不阿蜜,1周後她又上門,這次又想偷眉筆,被店員發現報警,阿蜜說他不會說國語,用英文一直盧店員,沒想到來處理的女警是英語系畢業的,讓阿蜜實在賴不掉,只有承認偷竊。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