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款降血壓藥含致癌成分 逾2000萬顆需回收

2018/08/03 21:39 東森新聞 字級:
今年7月,爆出大陸華海藥業生產的「纈沙坦」(Valsartan),可能含有不純物,是動物致癌成分,當時國內有6款降血壓藥緊急下架回收。現在廠商主動送驗又發現,另一家珠海潤都的原料藥品也含有不純物,4款都是台南「生達」藥廠的降血壓藥品,一共2421萬顆必須回收。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這幾款降血壓藥品,對有高血壓民眾來說或許都不陌生,但如果你家中也有特定藥品的部分批號,可要注意,因為食藥署宣布,有4款台南生達化學製藥的降血壓藥受到汙染,原料藥來源是中國大陸珠海潤都製藥的纈沙坦(Valsartan)含有不純物。包括生達舒心樂膜衣錠160毫克,一共出貨有6批,還有生達舒心樂膜衣錠80毫克也已經出貨2批,另外得平壓膜衣錠,一共出貨38批,批號從TA440009到TA440046,以及利壓舒膜衣錠出貨3批,汙染藥品一共51批,其中出貨的49批,2421萬顆必須立即回收。

▼(圖/東森新聞)


食藥署藥品組副組長祈若鳳:「這一批大概是有2000多萬顆,它的市占率加起來,大概是5%到6。」7月初,才剛爆出華海藥業生產的纈沙坦(Valsartan),恐怕含有不純物,國內有6款藥用到問題原料,已經出貨的56批已經下架回收,這一次廠商主動送驗,卻發現另一家珠海潤都製藥也有問題原料,廠商未來也不排除求償。

▼(圖/東森新聞)


不過即使這些降高血壓藥品,可能含有動物致癌成分的不純物,食藥署還是提醒民眾不要隨意停藥,應該先回診後,再由醫師決定是否換藥,目前這些藥品使用範圍以中南部居多,但同種藥有多種藥品可以替代,民眾只要有疑慮,都建議先求助醫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