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公托補助8/1上路 親屬有無「保母證」都領2500

2018/08/01 21:03 東森新聞 字級:
準公托補助8月正式上路,一般家庭家長將0至2歲幼兒送「準公共化」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每月能領6000元補助,但最大差別是祖父母有保母證照,有照顧自己的孫子,新制規劃歸類為自行照顧,只能領取2500元的育兒津貼。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對小寶貝的照顧無微不至,很多家長有工作,多半把小孩交給保母或托嬰中心,也有的祖父母出馬照顧,乾脆考個證照,也能領取到托育補助,但現在中央托育新政上路,原本有的6000元恐怕拿不到。家長(小孩給父母帶):「新政策上路的話,可能就變成育兒跟托育好像不能同時並行,所以只能領到2500元,這樣就跟沒有執照是一樣的啊,如果我媽媽沒有執照,她幫我帶小孩,就不用多考那個執照了。」

▼(圖/東森新聞)


祖父母有無保母證,補助金都變2500元,以準公托補助新制來看,只要是送到有和政府簽約的保母或私托,都能有托育補助6000元,但如果是自己照顧小孩或孫子,不管有沒有保母證照都只能領每個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不過除了中央補助,目前各地方政府也有額外加碼,補助各有不同。私托業者:「都是由業者這邊幫忙送件,那由地方政府來做審核。」

▼(圖/東森新聞)


準公托申請簡化,費用匯家長帳戶。政府規定,只要符合新制補助條件,家庭綜所稅未達20%以上,未正在領育嬰留職停薪等,補助金額也有增加,申請流程更簡化,能直接把補助款撥入家長帳戶,省去不少麻煩,但對於私托業者卻有苦難言。私托業者:「私托業者(簽約)是有,3年半的時間,是沒有辦法做調降,可是對於托育人員薪資是得提高的,而這樣子其實會讓業者會有顧慮,因為少了誘因。」

▼(圖/東森新聞)


過去不少私托和保母有因應政府要求,取得相關證照和要求,如今又要重新簽約,加入準公共化,外界看法各不同,但最重要的還是希望家長和業者都能有多一點補助,減少一些負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