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登山遇母水鹿踹又踢…連三波攻擊!他肋骨斷兩根

2018/07/08 13:17 東森新聞 字級:
登山怎麼會遇上水鹿攻擊?彰化一名葉先生運氣真的很不好,他去登山準備回程的時候,在山路上遇見一隻母鹿帶著小鹿,他當下站在原地靜觀其變,沒想到母鹿竟然發狂似地衝撞他,葉先生當場倒地,母鹿繼續對他又踹又踢,連續進行三波攻擊,造成他頭部外傷,肋骨還斷了兩根。

▼(圖/東森新聞)




登個山竟然弄得滿身傷,頭部還縫了兩大針,醫師診斷書上記載的受傷原因,竟是遭到水鹿攻擊。遭鹿攻擊當事人葉先生:「(頭)被衝撞攻擊倒下去被踩踏,兵荒馬亂。」葉先生當時登山所穿的褲子,被水鹿攻擊後破了好幾個洞,就連上衣襯衫也全是泥濘,不過葉先生受傷的不止有頭部的傷口,他忍痛掀起上衣,後面背部還有多處擦傷,而前面更慘,滿身都是瘀青,兩邊肋骨也斷裂了。他說當時是到八卦山田中森林步道散步,沒想到會跟兩隻鹿狹路相逢。遭鹿攻擊當事人葉先生:「兩邊都有欄杆的地方,那邊路也很窄,我想說第二隻鹿也會擦身而過,第二隻大約5公尺的位置,就從我這邊衝撞過來,讓我措手不及,把我撞倒後還踩踏好幾下,結果我的衣服破掉,鞋子也掉了,雨傘都掉了。」

▼(圖/東森新聞)





踩踏再踩踏,連續三波攻擊後,葉先生翻過欄杆才保住一命,不過水鹿一般都很溫馴,怎麼會主動攻擊人?鹿農郭文鎮:「怕你把小鹿抓走或是攻擊牠們,所以要盡量避免跟母鹿接觸,尤其公鹿也要很小心,會攻擊到你倒下才會離開。」

▼(圖/東森新聞)




因為是一頭小鹿、一頭母鹿,疑似是母性使然,想保護小鹿,導致葉先生無辜受害,若登山遇見水鹿,最好先躲開,以保護自身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扯!屏東一名65歲男子19日組團登山,想不到第3天就脫隊,不但獨自行走,還不回傳座標,整個和隊友失聯,讓隊友緊張聯絡消防隊,消防隊4天出動了3次直升機,出動12人救援,最後找到男子,對方卻不願就醫,只回了一句「我要回家」,讓搜救人員十分傻眼。

▼(圖/翻攝畫面)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這名65歲楊姓男子與其他5名陌生隊友組團爬山,預計從大禹嶺屏風山、奇萊北峰到中橫岳王亭,總計7天完成行程,想不到楊男第3天就脫隊失聯,一個人在山裡遊走,還不回隊友電話、不回傳座標,隊友緊張地報案,楊男卻不好好配合,不回復消防隊。

消防隊表示,楊男21日時還推說「不用救」,想不到隔天再度報案,說自己不但肚子痛,足底肌膜炎還發作,直呼「快來救我」,因此消防隊4天內出動了12人、發動3次直升機都無功而返,最後終於在岳王亭上方800公尺找到楊男,對方竟然看起來沒有大礙,甚至健步如飛地自行下山,表示「我不就醫,我要回家!」讓搜救人員十分無奈。

消防局說明,直升機每次起飛,成本至少要100萬元,因此飛3次等於花了300萬,家上花蓮縣消防局、太管處與保7第9大隊的搜救人力,全都白白花費了。不過楊男符合登山自治條例規範,目前沒有發現違法行為,因此還要進行後續調查。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