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都幫殺人犯辯護!王景玉律師:這回下很大功夫

2018/07/04 09:52 東森新聞 字級:
王景玉殺小燈泡,二審仍未判死刑,再度引起各界譁然,追查發現,他的律師是替北捷隨機殺人案的鄭捷、北投女童割喉案龔重安、華山分屍案陳伯謙,以及南港殺害女模的程宇做辯護,還被稱為魔鬼代言人。
 
▼(圖/東森新聞)

 
殺童凶嫌王景玉辯護律師黃致豪:「我的當事人狀況,不允許我發表任何意見。」
 
看見媒體記者守候在大門,王景玉的辯護律師想快閃離開,在一審時他主張,精神鑑定的重要性。
 
殺童凶嫌王景玉辯護律師黃致豪:「我沒有質疑鑑識報告可信度,我們認為鑑識報告的醫學意見可以採,但是醫生不應該做法律判斷,就這樣子。」
 
其實他除了擔任王景玉的辯護律師,也曾替北捷隨機殺人的鄭捷做辯護。
 
律師黃致豪:「我們要先開會之後,才能跟他律見,然後再討論這個事情。」
 
日前華山分屍案的兇手陳伯謙,也找上黃致豪作辯護律師,屢屢成為重大殺人案件的辯護人。
 
律師黃致豪:「本身平衡狀態的時候,維護社會安全,為了避免類似事情再度發生,他們有必要灌注醫療資源,刑後還有五年的監護,這件事情有正確的觀點。」
 
▼(圖/東森新聞)

 
40多歲的黃致豪,是台大心理學系博士班,東吳大學法律研究所,還拿到美國紐約大學心理和政治雙學位,替鄭捷、龔重安、程宇、翁仁賢等人辯護,主張翁仁賢滅門親屬,真的都是嫌犯害的嗎,替絞殺母女的黃麟凱辯護,滅絕種族屠殺,才是最嚴重之罪,而他替北捷殺人犯的鄭捷辯護表示,鄭捷是社會隔離的靈魂。
 
律師黃致豪:「合議庭在這個案子,真的下很大的功夫。」
 
▼(圖/東森新聞)

 
從每次他的法律攻防,就能看得出他的專業,是司法行為學,多次以精神疾病幫忙免死,因為他認為,判死刑不是唯一,而是社會如何補救,怎麼建置才是關鍵。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震驚全台的4歲女童小燈泡遭男子王景玉當街殘殺案,二審王景玉還是被判無期徒刑免於死刑,法院認為王景玉犯案當下罹患思覺失調症,兇手雖知道殺人違法,卻無法控制行為才會犯案,法院還要求兇手假釋後,必須監護5年。

▼(圖/東森新聞)


低頭戴著口罩的王景玉是殺害4歲女童小燈泡的嫌犯,二審結果出爐,他仍被判免死,行無期徒刑。高院發言人林瑞斌:「王景玉先生的思覺失調,已經造成他判斷殺人是違法行為以及控制他不要去殺人的這個能力受到影響,依照法律規定,應該要減輕他的刑責。」

▼(圖/東森新聞)


女審判長謝靜慧維持一貫作風,當庭告知王景玉宣判理由,他們認為,98年王景玉工作不順利後一直懷有自卑感,也知道自己有親密需求,卻不被父母理會,他開始有幻想、幻聽、對天膜拜的情形產生,才決定要找未成年女子下手。他也被診斷出有思覺失調症,審判長更提到,其實王景玉知道殺人違法,但他受到病狀影響,才會殺人,盼能免於死刑但刑後需監護5年。小燈泡父母委任律師吳君婷:「尊重法院、司法的判斷這樣子,對於今天審判長對於判決有很多的說明,我們也感到謝謝。」

▼(圖/東森新聞)


不過小燈泡的父母沒有到庭聽判,由律師代聽結果,但從宣判結果看來,法官似乎沒聽見父母的淚訴。上回出庭,父親曾把痛心的歷程陳述給法官聽,他說,「800多個日子過了,每一分、每一秒都還在我腦海裡,沒離開過,後來我才知道,我有一部分的生命,已經隨著小燈泡逝去一同死去。」並希望王景玉能夠被判死。

▼(圖/東森新聞)


靠著精神疾病免死的王景玉,雖然刑滿後必須治療5年,但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家屬能接受的嗎?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