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滿哭鬧…碩士用愛的小手打死2歲童 判決出爐

中央社 2018/07/02 11:56 中央社 字級:

高姓男子受託照顧一名未滿2歲的黃姓幼童,但他不滿黃童哭鬧,以「愛的小手」把幼童打到傷重不治。二審法院判處高男7年6月徒刑,全案經上訴,近日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擁有碩士學歷的高男在民國103年7月2日起,受黃母委託24小時照顧當時1歲多的黃童;7月8日上午,高男因黃童哭鬧不休,持俗稱「愛的小手」的掌形塑料長條狀拍子,揮打黃童頭部及身體各處,致黃童受有頭左後枕顳部、左、右胸部與左大腿、左上背部等多處瘀傷。

當天下午高男發現黃童倒地抽搐,撥打119緊急送醫,黃童到院已呈昏迷狀態,經急救後因硬腦膜下腔出血、蜘蛛網膜下腔出血及腦挫傷,引發神經性休克死亡。

法院開庭審理時,高男坦承有用「愛的小手」拍打黃童,但否認虐打致死,辯稱「愛的小手」與黃童頭部傷勢無關;不過法醫解剖認定,黃童的傷勢是揮打「愛的小手」造成。

一、二審法院根據相關事證,認定高男觸犯傷害致死罪,但審酌他與死者母親達成民事和解,賠償新台幣420萬元,因此判處高有期徒刑7年6月。全案經上訴,近日遭最高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往下看更多新聞!!!

網路謠傳說,打小孩臀部可能會因為力道過大,影響脊柱、造成顱骨變形,但國健署澄清,這是錯誤觀念,家長不用過度擔心。

▼(圖/東森新聞)


驚險一瞬間發生在大陸廣東,一對小姊弟被家長反鎖在家裡,結果兩人先後從3樓陽台墜落,讓附近民眾嚇壞了。小男孩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猛烈撞擊恐怕也會對身體造成不少傷害,甚至可能因為臀部撞擊力道過大,連帶影響脊柱造成顱骨變形,不過這種意外造成的傷害,難道也可能因為體罰而產生嗎?

▼(圖/東森新聞)


網路流傳謠言,說大人打小孩臀部時,可能因為臀部受到的力道過大造成脊柱受傷、顱骨變形,甚至引起腦幹損傷,但國健署澄清,這是錯誤的觀念。國健署婦幼組陳麗娟簡任技正:「(打)臀部受到撞擊的這個力道,並不會造成腦幹的損傷。」

國健署表示,一般打小孩臀部的力道不至於造成腦幹損傷,除非臀部受到極大撞擊,像是孩童從高處墜落,或是受到車禍意外撞擊等等才有可能,因為巨大壓力經由脊柱傳到寰枕關節,進而造成顱骨變形,引起腦幹損傷。國健署婦幼組陳麗娟簡任技正:「當然這是我們要提醒家長,打屁股作為體罰這方式是不適合的,所以我們提醒父母親要謹慎。」

▼(圖/東森新聞)


國健署也提醒,即使體罰不會造成網路謠傳的腦幹損傷等嚴重後果,但還是要留意小朋友的自信心可能會受影響,甚至會對親子關係造成負面影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愛的小手 虐童 碩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