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餐車當校車載學生 開車工友遭爆無職業駕照

2018/06/26 15:53 字級:
高雄市大樹國小和山分校遭檢舉,長期使用餐車當校車,載學生上課或外出比賽,開車的工友跟保全都沒有職業駕照,被批評不顧學生的安危。

校方承認確實這樣做,遭到質疑後,先改由老師以私人轎車來載學生,再想辦法以合法的方式接送。大樹國小和山分校這裏的營養午餐,是用民間捐贈的七人座小客車來運送,但是運送午餐的車,同時也是載送學生的校車,要到校本部上課的學生坐過家長也都知道。

學生家長:「有時是他們有游泳課,不一定用餐車載,有時是老師自己的車載,(就是靠接駁)對,(你知道這些開車的人,不論是先前的工友,還是誰都沒有職業駕照,你知道嗎?職業的駕照都沒有)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圖/東森新聞)


檢舉的民眾指校方,長期來用這輛車來載運學生,開車的工友只有一般駕照,並沒有職業駕照,工友二月退休後接替的保全警衛擔心沒有職業駕照,開車接送學生,如果發生意外,恐怕要擔負刑責拒絕再開車卻被校方開除校方,則回應保全自己離職和開車的事無關,不過這輛載送學生的七人座車輛確實是送餐車。高雄大樹國小校長雲大維:「學生有需要參加任何活動,我們老師會支援,在不違反規定的情況下,我們老師自己包括校長我們都輪值在載,目前的做法是這樣。」

▼(圖/東森新聞)


校方說在被檢舉後已經暫停用餐車接送學生,教育局則表示照規定,應該是本校教師要到分校為學生上課,但是游泳課仍得到本校才能上,校方則要和教育局,協商出安全的方式來接送學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罵笨、座位分「天堂地獄」 國小師被投訴

新北三重一間國小的洪姓導師被投訴,學生座位依照成績分天堂區、地獄區,老師甚至還會用情緒字眼罵學生,家長不滿,事情上個學期就爆發,直到現在校方都沒處理!

▼(圖/東森新聞)


投訴家長戴小姐:「她就會罵『笨啊!我怎麼會教到這麼笨的學生,我都沒有教過這麼笨的一個班級』。」說到身體都在抖,媽媽想都沒想到小孩到學校讀書,竟然會被老師這樣對待。

投訴家長戴小姐:「他訂正的不夠完整,你沒有桌子、椅子,就整個趴在地上寫。」

這位看起來時髦,在三重某國小教書的洪姓班導師被投訴。學生座位按照成績好壞,分天堂區、人間區、地獄區,地獄區還拉教室外頭,甚至還有同學被要求到 乾脆到隔壁班,沒桌椅的地方上課,孩子得趴在地上外,還得忍受老師情緒性的謾罵。

▼(圖/東森新聞)


遭投訴洪姓老師:「舉例的時候沒講過嗎,講過了,我講過了為什麼進來問,換個問題還問,你又不是張白紙,這種問的人太笨用,同一種方法問,會是件好事嗎,所有的問題考試都一樣,都不能換個語氣來問,都不能換個方法來問。」

家長們更不滿事情上個學期就爆發,到現在多過了10個月,校方都沒處理,只好直接來新北市政府門前踢館,希望讓新北市教育局知道問題的嚴重性。

▼(圖/東森新聞)


校長朱富榮:「的確在語言上發生比較激烈,讓孩子造成自尊心的部分,這些家長也願意給她機會。」

教育局主任秘書歐人豪:「老師的職務在下學期肯定已經換了,那今天我們就會要求學校,老師暫時不出現在這個班上。」

對此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初步了解老師已經違反教學專業,甚至公然污辱學生,會立即調科任,更會盡速召開專審會調查,只是被安排後座或趕出教室們的學子來說,這一年的受教權誰又能還給他們?

往下看更多新聞
粉專「小人小學」的扣扣老師經常談論一些親子議題,這次她要問問爸媽們,多久沒和孩子說「我愛你」了呢?華人社會較為保守,表達愛的方式,經常是用「為孩子做了什麼」來評斷--「好好讀書,將來你會感激我」、「規定很多是不希望你學壞」,但卻鮮少以言語表現出自己情感,很少告訴孩子「爸媽愛你」。有父親分享,他很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認為這就是愛孩子的方式,但卻很少對孩子說他愛他,導致孩子成年後和他疏離,讓他萬分遺憾。

▼別讓親子關係成遺憾(圖/翻攝)


▼孩子做得好時,告訴他你愛他(圖/翻攝)


扣扣老師解釋,從小對孩子說愛是為了讓他們知道,爸媽是無條件地愛著他們,而不是因為所謂的表現好才愛。有三種情況請爸媽一定要大聲說愛:第一就是當孩子遇到挫折時,告訴孩子無論如何你都愛他,而不是因為他犯了錯,不夠完美,就對他有所抱怨或責罵。第二是當孩子表現好的時候,讓他知道爸媽肯定他、支持他,不吝於給孩子讚美,而不要潑冷水似地說「好還要更好」。第三則是當環境有所轉換時,孩子可能會感到不安、惶恐,在此時告訴他你愛他,讓孩子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不吝嗇讓孩子知道爸媽的愛,也會使他成為一個心中有愛的人。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