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F-16戰機尋獲殘骸 軍方證實:飛官吳彥霆已殉職

2018/06/04 17:50 東森新聞 字級:
漢光演習今(4)日登場,但支援北區演訓任務的F-16戰機,下午執行任務時墜毀,搜救人員持續搜救中,目前已找到疑似墜機殘骸、飛行員裝備,以及失聯少校吳彥霆的肩章。稍早新北市消防人員,在五分山登山口步行約10分鐘左右,找到了疑似屍塊的肉塊,現場約有兩、三塊,經過鑑定,吳彥霆確認已經殉職。

▼墜機殘骸遍布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


F-16戰機在下午1時43分執行任務時,疑似墜毀在暖暖山區,機上有一名飛行官吳彥霆少校。搜救人員在下午4時18分在分山雷達站步道3公里處,發現飛機的阻力傘及滑行的痕跡,後來又在4時26分找到F-16戰機撞擊點。

▼現場未發現吳彥霆少校。(圖/翻攝自YouTube)


國防部發出新聞稿指出,空軍花蓮基地一架F-16(編號6685)1309時,由飛官少校吳彥霆於北部空域執行演訓任務,1343時於基隆粗坑附近山區光點消失。國防部長、參謀總長隨即分別進駐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及空作部指揮中心,立即下令啟動救援機制,分別實施陸、空緊急搜索救援,並指派國防部總督察長室及空軍司令部組成專案小組查明原因,並要求強化演訓安全。

新北市消防局持續派人車前往支援,目前共派遣各式車輛22輛、警義消70人,還有空拍機、夜間照明設備等,以及搜救犬到現場進行搜索任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漢光演習今(4)日登場,卻傳出有一架F16戰機從花蓮起飛後,大約在下午1點多,初步研判戰機疑似在暖暖山區及瑞芳交界失聯,空軍目前正全力搜索中。瑞芳區滴水子路29號,現場1名登山客報案表示,位於五分山登山步道21公里處,發現飛機殘骸,疑似為漢光演習墜機殘骸。

▼疑似F-16殘骸(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消防局14點33分接獲消防署通報,國軍F16戰機疑似在暖暖山區及瑞芳交界失聯,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接獲民眾報案,已於14時39分由派暖暖分隊1車3人前往搜尋,目前加派百福、七堵分隊各1車2人,及空拍機小組全力搜尋七堵、暖暖山區,市長林右昌也指示,基隆市將全力配合搜救工作。

▼疑似F-16殘骸(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