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怨出國打工條件差…殺牙醫凶嫌自爆天天「偷吃」報復老闆

2018/05/25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怨出國打工條件差…殺牙醫凶嫌自爆天天「偷吃」報復老闆
▲(圖/翻攝自賴男臉書、東森新聞)

台中一間知名牙醫診所24日下午驚傳砍人命案,一名牙醫助理的哥哥賴姓男子想找妹妹要錢,但到診所卻找不到人,加上牙醫師阻擋,賴男竟持一把尖刀闖進診所內行凶,造成1死2傷,消息震驚社會,而賴男的背景也跟著曝光,他曾在臉書寫下到澳洲藍莓場打工的日記,透露因為老闆管很嚴,所以自己在工作時會常「偷吃」洩憤,字字句句都充滿抱怨。

▼(圖/翻攝自賴男臉書)


據了解,賴男5年前從國立大學畢業後曾到澳洲打工遊學,他2015年在個人臉書發文寫下到藍莓場打工心得,一開始就透露不順利,因為工作的老闆對團隊的管教嚴格,「工作時我都以摘一大把藍莓吃來洩憤」,之後不斷邊上班邊吃,還表示,「沒辦法,澳洲打工渡假其實環境還蠻差的,supervivsors老闆們又壞,只能偷吃藍莓以作公平正義之平衡(自己貪吃也是!)」

▼(圖/翻攝自賴男臉書)


賴男還提到,實際到藍莓場工作的待遇和當初徵人的公告差很多,收入少,且工作常有變故,甚至有時會無故停工,因此他才會邊採邊吃,不過他透露,和他同組的組員都沒有跟他一起做這種事,「反而笑我說那樣那天薪水會不夠、很少怎麼樣的,我笑他們那麼笨、不會遊戲人生。」最後,他提到因為藍莓場常拖欠薪水,他才辭掉工作,還強調不是因為被發現偷吃藍莓遭趕,真的是因為環境太差。

▼(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賴男從澳洲回台後曾陸續做了幾份工作,但時間都不長,也經常抱怨工作上的事情,近2年精神狀態突然變得不穩定,疑似懷疑自己的不順遂都是妹妹害的,才會做出這種事,沒想到卻波及無辜的人。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台中市南區建成路一家知名牙醫診所,24日下午2時左右驚傳砍人命案!診所一名牙醫助理的哥哥(賴男),因為到診所找不到妹妹要錢,加上牙醫師阻擋,男子竟然拿著一把尖刀闖進診所內行凶,造成1死2傷。據了解,凶嫌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疑似懷疑自己的不順遂都是妹妹害的,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沒想到卻波及到無辜的人。

▼男被警方噴灑辣椒水後相當痛苦(圖/東森新聞)


這起驚悚的砍人案發生在24日下午,當診所開診不久,賴姓男子就衝入診所要找妹妹,櫃檯的羅姓和翁姓女牙助表示「她今天沒上班」,此時,賴男卻突然拿出刀子砍傷她們,在診間的王醫師聽到聲音後走出來,賴男一看到就拿刀猛砍王醫師頸部,另一名在整理器材的牙助衝出來看到同事們被砍傷,連忙打電話報案。

賴男的家人指出,他5年前從國立大學畢業後,還曾到澳洲打工遊學過,但近2年精神狀態卻突然變得不穩定,也有到精神科就醫,並服用藥物,還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據了解,事發當天賴男向父親表示要找妹妹算帳,而且雙眼露出凶光,妹妹早一步接到通知後,王姓牙醫好心要她先去去三樓躲起來,一個人獨自面對員工的哥哥,沒想到賴男要不到錢,竟然就拿出刀開始抓狂猛砍。

▼賴姓凶嫌(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獲報抵達現場時,就看到賴男拿著刀子走出診所,喝斥他放下刀子卻不理會,員警只好向他噴灑辣椒水,賴男被辣椒水嗆到時,痛苦地求喊「可以洗一下嗎?」,最後順利被警方制伏帶回警局,訊後依殺人罪送辦。

據《蘋果日報》報導,55歲的王醫師致命傷在頸部,氣管和頸動脈遭狠狠切斷,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後仍回天乏術。而翁姓女牙助傷勢也不輕,右下鎖骨動脈、靜脈和氣管都遭穿刺,急救手術超過4小時,整個過程大約輸了6000cc的血,可以說是全身都換血一次,所幸經過搶救撿回一命,但仍未脫離險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