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戰隊也傳意外!救生衣收納袋捲履帶 士兵滿臉血急送醫

2018/05/17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陸戰隊也傳意外!救生衣收納袋捲履帶 士兵滿臉血急送醫
▲(圖/東森新聞)

國軍今(17)日早上進行漢光演習時發生意外,一名26歲秦姓特戰傘兵從C130運輸機跳傘,卻因為主傘跟副傘沒有完全張開,而從近400公尺的高空直墜,雖然送醫後已恢復心跳,但仍未脫離險境。想不到海軍陸戰隊也發生意外,一名士兵昨(16)日在營區執勤時,傳遭履帶捲入,臉部與手臂因此不慎受傷,所幸送醫治療後意識清楚,仍在住院觀察。

▼陸戰隊士兵執勤時不慎受傷。(圖片經變色處理/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報導,事發在昨日早上約10點,一名登陸戰車大隊高姓士兵,當時正在營區進行兩棲履車(AAV7)水密測試,想不到救生衣收納袋卻不慎捲入,導致他的右臉與手臂受傷,單位馬上將高姓士兵送到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治療,所幸在完成傷口縫合後,他意識清楚,目前仍留院休養觀察,除了院方照護以外,單位大隊長魏上校也陪同家屬探視高員的狀況。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進一步說明,目前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這起事件,並會將此列為案例宣導,也持續要求各單位加強勤前教育,來確保人員安全。

至於今早漢光演習的意外,秦姓士兵目前在梧棲童綜合醫院接受治療,剛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但在經過搶救之後,昏迷指數已提升至7、8,梧棲童綜合醫院急診部醫生盧立華表示,秦姓士兵主要傷勢是正面傷害,下半身傷勢則主要偏左側。而究竟是跳傘裝備出問題,或是預演之前裝備檢查沒確實而釀禍,特戰單位表示,還有待進一步調查,而此次意外之後,國防部並沒有終止預演活動,仍會按照計畫持續進行。

▼漢光演習今(17)日發生意外。(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傘兵父子都軍職!「腳纏繩」近照曝光 拍攝者:陰影很大

▼(圖/東森新聞、當事人臉書)


國軍漢光演習今(17)日上午在清泉崗進行預演實發生意外,26歲的航特部傘兵秦良丰,因為主傘沒開完全,副傘吃風不足,導致他從高空直接墜地,經過4個小時的搶救,昏迷指數從3分進步到7分,雖然生命跡象持續穩定,但要脫離險境還得再加油。而事發之後,許多人都開始探討意外發生的原因,有一名軍事迷網友就剛好直擊整個過程,也意外拍下秦良丰事發時進距離的照片,讓他直呼「心理陰影真的很大」。

該名網友在PTT板上表示,自己剛好是清泉崗周邊的居民,同時也是小小軍武迷,今天一早不幸地目擊跳傘意外,第一時間他也用單眼+小砲拍下畫面,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副傘有半張,但傘兵腳疑似因為有繩索纏繞住腳,所以呈現躺姿狀態。

原PO表示,第一時間他已經跟國軍連絡,同時願意提供照片,供事故釐清,但目擊意外發生對原PO心理造成不小影響,「有人可以介紹台中收驚的嗎?心理陰影真的很大…」。

➡近照傳送門,直奔八卦版

據了解,秦良丰父母親接獲消息後,一大早由軍方從高雄接到台中,滿心擔憂快步進入醫院,面對媒體,夫妻倆低調表示「謝謝大家關心」。而從秦爸爸的臉書上可以看到秦良丰身穿陸軍軍服,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曾任空軍的他穿上裝備與兒子合照,看得出相當以兒子從軍為傲,親手為兒子別上軍徽章。

▼(圖/秦爸爸臉書)


▼(圖/秦爸爸臉書)


26歲的秦良丰是高雄人,隸屬陸軍航特部特戰傘兵,機械工程系畢業,已經入伍3年,跳傘次數累計到這次是第11次。秦良丰一家四口在社區與人和善,在鄰居眼中,秦良丰是個體格不錯,很有禮貌的孩子。秦良丰自己在臉書中也曾PO文表示,入伍特戰一個禮拜就讓他肌肉炸裂痛到爆,而他2016年簽四年志願役,明年12月就要退伍,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圖/秦爸爸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秦良丰的傷勢進步狀況出乎意料,搶救四小時後,昏迷指數進步到7分,而且對聲音已經有些微反應,雖然目前血壓等生命跡象穩定,但要完全脫險,還得再努力,目前秦良丰仍在加護病房中,院方打算進行低溫療法,也期望能不斷有好消息傳出。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