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殉職護理師將滿百日 在天上仍不忘叮嚀「不要再難過了」

2018/05/05 17:14 東森新聞 字級:
黑鷹殉職護理師將滿百日 在天上仍不忘叮嚀「不要再難過了」
▲(圖/翻攝自蔡秀男醫師臉書)

今年2月5日,一架黑鷹直升機準備將病患從蘭嶼送至台東,卻在出發沒多久後消失無蹤,在搜救人員搜尋知下,4月12日終於打撈到黑鷹殘骸與2具遺體,其中一位就是護理師蔡邑敏。今(5)日慈月基金會舉辦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將「特殊奉獻獎」頒發給蔡邑敏,蔡邑敏父親則說,女兒曾託夢給同事和朋友,要大家「不要再難過了」。

▼蔡邑敏獲特殊奉獻獎。(圖/翻攝自財團法人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南丁格爾獎臉書)


根據《蘋果》報導,蔡邑敏父母出席慈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舉辦的第七屆南丁格爾獎頒獎典禮,代領女兒的「特殊奉獻獎」,行政院長賴清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也都出席典禮。

談起女兒,楊秀菁還是忍不住落下淚來,從事教職的她表示,自己在蘭嶼服務了7年,先生蔡清賢是校長,也在蘭嶼工作11年,女兒更在蘭嶼出生,從小就對蘭嶼有著特殊感情,因此決定回蘭嶼當護理師,一待就是5年的光陰。

楊秀菁說,女兒還為了和當地達悟族人互動,開始學習達悟族語,而面對空中後送任務也從不怯場,未料這次遇上死劫,而蔡邑敏最後傳給父母的訊息,是「風超大、又下雨,我很怕」,令人十分不捨。

▼(圖/翻攝自蔡秀男醫師臉書)


蔡邑敏父親蔡清賢則說,雖然他和妻子從未夢見過女兒,但她的同事與朋友都有在夢中見到蔡邑敏,女兒在夢中說「我過得很好,不要再難過了」,讓人鼻酸。

《中國時報》報導,5月15日是蔡邑敏的百日,家屬將於這天為她舉辦告別式,楊秀菁說,到時會將特殊奉獻獎燒給女兒,也希望社會對離島的後送機制能夠更加重視,不要再有犧牲者。

往下看更多新聞:黑鷹直升機尋獲2具遺體 飛安會:考慮將繼續打撈

▼(圖/東森新聞)


今年2月初發生蘭嶼後送病患前往台灣,卻發生黑鷹直升機墜海意外,海巡4月15日在蘭嶼外海打撈到機體,機艙內發現2具遺體體。
 
▼黑鷹直升機墜海罹難名單。(圖/東森新聞)


2月5日在蘭嶼外海,意外墜落海中的空勤直昇機,4月15日由平底打撈船,在蘭嶼機場西南方外海進行打撈作業,順利撈起主要機身殘骸,並且內部有兩具疑似女性大體,傍晚六點半己經後送至台東富岡漁港,隨後移往台東殯儀館,檢方將在明天進行相驗。

 ▼蘭嶼民眾打撈到疑似飛機殘骸。(圖/東森新聞)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連思藩說,作業從上午十點開始進行,很順利就將機體打撈上來,殘骸主要是機身中後段,兩位大體都只剩骨骸,不過從衣著研判是女性,可能是蔡姓護理師和當時候送病患的妻子,檢方都己經採取DNA,將進行身份比對,至於是不是還要再打撈其它機體和四位失蹤者,要由飛安會進行後續處理。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