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停路邊被撞!對方列清單求償1320萬 網酸:可以爽16年

2018/05/04 15:57 東森新聞 字級:
車停路邊被撞!對方列清單求償1320萬 網酸:可以爽16年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貼圖/Hiking授權提供)

獅子大開口?高雄一名蘇姓駕駛去年將車子違停在路邊,才下車不到幾分鐘,就遭到一台機車追撞車尾,結果在一年後的協調會上,騎士坐著輪椅來,竟列出一張清單要求償1320萬,駕駛說,騎士沒拿出任何收據就求償上千萬,覺得莫名其妙,直說「沒4000萬別出門!」

▼蘇先生遭機車撞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蘇先生上網PO文,表示他的轎車被機車撞上,對方竟索討1320萬元,影片中可以看見,這名網友的深色轎車停在路邊,一台機車就這樣迎面撞了上來,另一支影片中,機車騎士則坐在馬路上,機車倒臥一旁,警方已經到場處理。

▼蘇先生違停在路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蘇先生貼出索賠清單,只見第一行寫著「醫療13萬(已知)+約40萬(未知)=50萬」,接下來是4個月的看護費30萬,輪椅、助行器、床等共5萬元的輔具,機車的財產損失10萬元,16年的薪資共960萬,還有精神賠償250萬,最後救護車和無障礙計程車15萬元,總計1320萬元。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貼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網友紛紛留言回覆,「想錢想瘋了嗎?」、「感覺好像出車禍就像中樂透一樣」、「可以爽16年」、「這麼好賺,轉行了~勞工月薪5萬真的不是夢」、「看到未知我笑了」、「哈哈看清單真的覺得太好笑了,出個車禍,頭殼都撞壞了」,但有人認為,轎車駕駛違停也不對,「可以問沒事停在路中幹嘛呢?等紅綠燈嗎?」

蘇先生表示,這樣的賠償實在令他難以接受,「沒有任何的單據,然後就一張紙就1320萬,這樣算起來,我是覺得蠻莫名其妙。」蘇先生進一步說,騎士車禍後自稱骨盆粉碎性骨折,但高雄市交大楠梓分隊分隊長林佑澤卻表示,「當時的傷勢,依外觀來判斷,是全身手腳多處擦挫傷。」

而從當時的車禍鑑定圖一看,自小客違停交叉口,可罰600到1200元,騎士則是未注意車前狀況,兩方應該都有疏失。蘇先生不滿被撞還遭求償,而目前騎士提告過失傷害,但是駕駛認為不合理,由於和解將影響到刑事判決,該怎麼落幕,只能交由雙方再溝通,也不排除最後交由法官裁決。
 


往下看更多新聞:酒駕「撞斷警腿」害截肢遭求償千萬 累犯女駕駛:付不起

▼(圖/東森新聞)


前年7月,一名陳姓女子酒後無照開車,行經在台65線快速道路時,高速衝撞正在值勤的蘆洲員警陳昭宏,造成員警雙腿粉碎性骨折、右小腿截肢,新北地院今(1)日做出最新判決,包括肇事的陳姓女子,以及借車的陳姓母親必須賠償1107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酒駕女撞警害截肢遭起訴 檢:建請從重量刑▼(2017.10.03)

據了解,33歲的婦人陳以恩前年(2016)7月於新北市新莊台65線上酒駕,當時員警陳昭宏也在台65線上為行政院長進行交管,未料陳以恩無視交管,在完全沒有減速的情況下,直接撞上陳昭宏,導致他夾在陳以恩的車與警車之間,下半身當場血肉模糊,不但雙腿骨折,在經歷6次手術後,右小腿還得截肢。

▼陳以恩直接撞上執行交管的員警陳昭宏(圖/東森新聞)


陳以恩酒測值高達0.87毫克想不到案發之後,她害怕同行友人遭到牽連,竟謊稱他們是去吃薑母鴨才帶有酒氣,但其實是去找人喝酒聊天。而且這已不是陳以恩第一次酒駕,她早在2014年就曾酒駕致吊銷駕照。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審時,陳昭宏在妻子的陪同下出庭,哽咽表示「一生前途都斷送」,而且因為無法再執外勤,家裡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妻子身上,因此希望法官可以重判。高院去年也依酒駕致人重傷罪判陳以恩2年10個月徒刑,可上訴。

至於民事部分,陳昭宏和妻子分別向陳以恩和陳母求償1864萬餘元、53萬餘元,但陳昭宏住單人病房遭質疑有無必要,而陳以恩也哭窮表示,自己的存款都被丈夫做生意敗光,而且上有老父母、下有2個孩子要顧,無力負擔高額賠償金。

新北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陳昭宏依照醫院建議,為了避免感染才住,最後加上各項費用,包含7副義肢,加上輪椅、交通、看護費,勞動力減損以及精神慰撫金,判陳女須賠償1107萬,而借車給女兒無照駕駛的媽媽也須連帶賠償,但駁回陳妻求償的部分。

「報導本於目前偵辦進度與披露資訊,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