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 豆腐渣工程惹禍?

2016/02/06 13:30 字級: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 豆腐渣工程惹禍?
●(圖:報料公社 )

今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包括高雄、台南、屏東、嘉義、雲林等地都能感受到地震的威力,其中以台南維冠大樓災情特別嚴重,有網友到爆料公社,PO出這張大樓中疑似有保麗龍的結構。另外也在倒塌的大樓中發現沙拉油桶。


 ●女兒牆內的保麗龍


●維冠大樓內有沙拉油罐
  
結構技師戴雲發表示,建築內放置保麗龍或是沙拉油桶,大多會放在裝飾柱中而非結構柱,主要目的就是可以增加建築的氣派感但又不會增加建築物的重量,如果建築結構受損,滲水會使沙拉油桶生鏽,因此從921地震之後新蓋的建築物,都已經不再使用沙拉油桶,改採用保麗龍或封膜板取代。而這次導致大樓倒榻的原因,戴雲發也說,不排除可能在設計和施工品質出了問題。

這次參與維冠金龍大樓的救災人員私下表示:「這棟大樓的箍筋,大有問題」,因為一般的箍筋,應該要135度才耐震,但維冠金龍大樓的箍筋,卻只有90度,調查發現,維冠金龍大樓的建設公司,就是設立於1989年底的維冠建設,1999年4月就宣告停業,維冠建設總共蓋了維冠龍殿和維冠金龍兩棟大樓,卻在蓋維冠金龍的時候爆發財務危機,另外,維冠金龍大樓,早在921時就被認定是危樓,如今真的被震垮,建商卻解散了,居民恐求償無門。

 
 

天災?人禍?箍筋僅90度 大樓遭震垮 #都你在編:相關單位出來面對!!!#維冠 #地震 #台南 #瑕疵 #大樓 #倒塌

東森新聞貼上了 2016年2月6日


 
●林肯大郡

其實類似的台灣豆腐渣工程,還有1983年豐原高中的新生入學訓練,因連日豪雨導致整個屋頂塌下來,總共26人死亡,86人受傷,另外還有921大地震的林肯大郡以及台北東星大樓,因地震導致各樓層嚴重擠壓,造成73人死亡及14人失蹤。


●台南地震受災戶(圖:報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