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大運做得不夠好?他點出3大缺失 批「沒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7/08/30 14:20 字級:
世大運做得不夠好?他點出3大缺失 批「沒讓世界看到台灣」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世大運今(30)晚即將落幕,台灣這次表現亮眼,戰果豐碩,在主辦方面也頗受好評,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會長麥斯汀稱讚整體賽事非常成功。然而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卻提出3大缺失,更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沒有讓世界看到台灣」。

▼姚文智批這次世大運「沒讓世界看到台灣」。(圖/翻攝自姚文智臉書)


根據《新頭殼》報導,姚文智指出,除了世大運開幕被反年改團體干擾,造成維安上的疏失是柯文哲最大敗筆外,他還提出3大缺失,認為柯文哲計畫不周,無法有效整合所有局處。

首先,姚文智認為這次世大運也未能充分行銷台灣,他說明,台灣難得舉辦那麼大的國際賽事,正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大好機會,然而柯文哲卻沒有好好把握。姚文智舉例,旅行團可以設計世大運相關套裝行程,讓外國旅客來觀賽時順便遊台灣,但他一查,卻發現相關行程竟然是0,這麼好的行銷機會竟然沒做,讓他相當訝異。

再來,許多城市舉辦國際賽事時,都會趁機進行「都市改造」,像是英國倫敦與西班牙巴塞隆納,都在籌備奧運時將整個城市重新設計,因此辦完賽事後也煥然一新,甚至讓城市知名度大增。反觀台北世大運,姚文智質疑「我們辦完這個世大運,會留下什麼?」

第三,這次柯文哲花了600萬美金打造可拆卸的「活動式泳池」作為游泳和水球比賽場地,許多民眾直呼「好省錢」,不過姚文智表示,未來台北若要主辦游泳比賽,還是沒有標準場地可用。事實上,日本福岡2001年舉辦世界游泳錦標賽時,只花了400萬美金建立游泳池,並在2021年又獲得了世界游泳錦標賽舉辦權。而高雄2009年舉辦世運之後,也留下世界級的網球場、游泳池等場館可使用。

▼這次世大運使用的「活動式泳池」。(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