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年來最大滑落!警大分數狂掉12級分 她嘆:未來治安堪慮

2017/05/29 15:18 字級:
40年來最大滑落!警大分數狂掉12級分 她嘆:未來治安堪慮
近期,因為年金改革的問題,引發不少公教人員不滿,紛紛大舉上街頭抗議,而隨著改革的勢在必行,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忍不住發文表示「退休金的改變已經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但是亂改的後果,政府真的考慮清楚了嗎?」

她在臉書上指出,前兩天警察大學公布106學年度學士班四年制第86期入學考試第1階段(初試)合格人員名單,但她看了以後卻倒抽一口氣,因為今年警大自然組(甲組)男生的錄取分數(以四科計),居然狂掉12級分(去年53級分),今年僅剩41級分,葉毓蘭不諱言「這大概是我40年來看到的最大滑落」。

▼(圖/擷取自葉毓蘭臉書)


她說,即使過去發生「周人蔘電玩弊案」、「翁奇楠命案」,讓警界風紀聲譽如土石崩落,警察大學的招生從未有過類似的情形,「我所任教的外事系或李昌鈺博士手創的鑑識系,經常可以招到社會組、自然組滿級分的菁英」,但如今標準大幅滑落,心底著實涼了一半。

此外,葉毓蘭進一步指出,雖然警察工作並不需要學霸,41級分的未必比53級分的不適合當警察,但她強調,主政者一定要正視目前的年金改革,警消的工作與勤務仍然是持續危險、過勞,將來讓迫於生計,大家必於長留在工作上,不敢退休,警消人力老化後,對於新進的同仁又增加障礙,未來偏重體力勞力的工作,只能多仰仗新進警力,勢必雪上加霜。

她憂心,有競爭力的學霸型菁英們,在年輕並還有選擇權時,不會願意擔任沒有保障的警察工作,未來在人才外流後,治安的問題會讓人更加堪憂。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警大表示,為少子化影響,今年大學學測考生短少6629人,而今年各地優秀高中生仍和往年一樣,有把握者才報名警大。此外,41級分是3倍錄取後的初試合格人員級分數,但並非正取分數。初試合格者仍需通過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及口試,與往年相較,經初步評估,應能維持旣有的招生品質。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快訊/認定台聚碳酸酯傾銷 中國明日起徵收反傾銷稅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大 葉毓蘭 錄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