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粉紅愛回台用健保 陳柏惟:外籍人士應提高費率

中央社 2020/02/24 11:3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小粉紅愛回台用健保 陳柏惟:外籍人士應提高費率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表示,台灣作為一個強大且向世界開放的國家,應提供外籍人士醫療服務,讓其納入健保體系;他主張,費率應和國人有別,對於資格必須從嚴審核。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陳柏惟主張應提供外籍人士醫療服務。(圖/翻攝自臉書陳柏惟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陳柏惟今天透過臉書表示,當災難來臨時,才看到了人性真實的一面。平日把中國多強大,共產黨多進步掛在嘴邊的眾多小粉紅,大禍臨頭下,哪一個不堅持 「回台用健保」,這也讓眾多與台灣生死與共,誠實繳納保費與稅金的台灣人民,大嘆不平。

 

陳柏惟指出,全民健保發展至今其實更像社會福利而非保險,政府以稅金挹注,公衛體系的投資,對醫療費用的壓低管制等總總手段,去讓納保者享有廉價而高品質,獨步世界的健保。並不是繳了錢就理直氣壯能用這麼簡單。也因為這樣,為了保護台灣的醫療系統,不會因為不斷擴增的使用者而面臨危機,資格的管制也是相當重要的。 非本國籍人士,我們當然不會不保障其就醫權,但費用的支出,自然要和國人不同。

 

陳柏惟說,這樣簡單的道理應該人人都懂,但最不珍惜台灣的,就是外來的掠奪性格政權。原本非本國籍人士的加保資格,需「領有居留證明文件」, 但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中國國民黨政府擴大認定 「依親或探親入出境許可證」為居留證明,也因此擴大了健保支出。面對日益擴張的健保負擔,他將會爭取其他立委認同,提案要求取消此認定,並回歸法律規定,從嚴審核居留證明。

 

他表示,為了優先保障國人權益,就算是外籍人士,符合加保資格後,以第6類身分或眷屬身分加保者,他也認為應將健保費自行負擔額從60%再往上提升,降低政府支出;就算是健保加價,其實其涵蓋範圍仍遠大於其他國家的健保或一般商業保險,且費用更為便宜。


(封面圖/東森新聞/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名作家怒了!罷韓破51萬 爆氣開嗆:我X你全家
徐巧芯崩潰哭倒傅崐萁懷裡 委屈喊:有幫助詐團就辭職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快訊/中壢工廠傳大火!憂有爆炸疑慮 員工急撤離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