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滲透法1月15日起實施 聚眾暴動 害公務員亡最重無期

2020/01/14 22:47 字級:
讀稿

國防部一名退役中校「邊鵬」,與中科院退役中校林世斌,兩人被檢舉被中共吸收,刺探台灣戰機軍情,一審都依國安法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但邊鵬不服上訴,如今高院駁回,維持判刑,其中邊鵬仍可上訴。而「反滲透法」明天(15日)就要公告實施,如果造成暴動或害公務員死亡,首謀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防部電訊發展室,退役中校邊鵬,因為被檢舉成了共諜,洩漏戰機軍情,上個月憔悴現身法院,如今,跟另一名中科院退役中校林世斌,都被判刑。

 

邊鵬出庭時,矢口否認到底,一審仍被依,國安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判刑6個月,他不服上訴被駁回,維持判刑6個月,可易科罰金18萬。

 

▼邊鵬出庭時矢口否認到底。(圖/東森新聞)

 

高等法院刑事發言人王屏夏:「邊鵬先生,身為退役軍官,領有國家俸祿,卻罔顧對國家應有的忠誠,意圖危害國家安全。」

 

法官認定,邊鵬在2015年間,被中共解放軍吸收,對方指示他蒐集國防報告書,他從網路下載電子檔外,還到書局購買國防報告書,同年年底,跟其他軍官,一同前往大陸參觀時,交付資料,後來他頻頻向同行的,范姓空軍退役上校刺探,台灣戰機落地後,加油以及裝填彈藥後,恢復戰備的時間,范姓男子轉而向軍情局舉發。

 

▼邊鵬在2015年間被中共解放軍吸收。(圖/東森新聞)

 

高等法院刑事發言人王屏夏:「(考量)被告犯後態度等等,一切的情狀,(判刑)是妥當的。」

 

▼高等法院刑事發言人王屏夏。(圖/東森新聞)

 

共諜案一件又一件,去年年底,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從這個月15日開始公告實施,明定不得接受,滲透來源指示委託,或資助捐贈政治獻金,違者最重5年徒刑,併科1000萬罰金,如果公然聚眾暴動,或施以強暴脅迫,導致公務員死亡,首謀最重處無期徒刑。


後續如何實行,是否影響兩岸關係發展,都在這敏感時刻,高度引發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