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會過嗎?他曝2變數 網敲碗搶當高雄人

2020/01/13 11: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罷韓會過嗎?他曝2變數 網敲碗搶當高雄人

2020總統大選結束了,總統蔡英文順利高票連任,高雄市總投票數為229萬9558人,蔡英文獲得高達109萬票,反觀韓國瑜只拿下61萬票,罷免的門檻必須超過選民的1/4,換算下來就是要超過57.8萬人投票,且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才成立。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韓國瑜的罷免案成功與否,取決於2個變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立委郭正亮表示,影響罷免成功與否的關鍵,第一個是韓國瑜回到高雄執政的表現,郭正亮認為,韓國瑜這次回到高雄後姿態應該會放軟;第二個則是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利用這個來當朝野和諧的象徵。郭正亮指出這2個變數會連動到高雄當地的罷免勢力,影響是否要繼續進行罷免運動。

 

▼韓國瑜回到高雄執政,等著他的還有緊接而來的罷免運動。(圖/東森新聞)

 

另外,這次韓國瑜的敗選,高雄市票倉崩盤也是一大關鍵,等著他的還有緊接而來的罷免運動,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一月份高雄的戶政事務所會塞爆嗎?」原PO表示在臉書上看到,一月中以前遷戶籍到高雄,就可以參加選罷活動,還貼出內政部戶政司網站中的遷入登記須知,更貼心提醒想比照辦理的網友,「注意沒居住事實會被罰錢喔」。

 

▼網友熱心貼出內政部戶政司網站中的遷入登記須知。(圖/翻攝自PTT

 

此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留言,「交給原本的高雄選民自己處理」、「叫五百多萬韓粉先移民回祖國啊」、「大家務必快點遷戶籍到高雄」、「選輸願意回高雄繼續上班,要不要看一下高雄被你放鴿子的感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罷韓活動持續進行 韓:選舉考量不予置評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