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善政臉書盜泰國照?發言人回應了

2019/12/14 22: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張善政臉書盜泰國照?發言人回應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近來失言風波不斷,不料今(14日)又被爆料,其臉書封面的森林背景圖,與泰國考艾國家公園(Khao Yai National Park)的照片相似度非常高,疑似有盜用照片的情況,遭網友質疑「心繫台灣,圖用泰國」,掀起一陣批評聲浪。對此,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稍早做出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張善政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的封面照片中,有一張是穿梭在樹林間的公路,乍看之下似乎是台灣某片山林間的畫面,而照片上也寫著張善政的「善」,以及台灣的英文「TAIWAN」,張善政還在圖片說明中,寫道:「土地滋養人,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我心繫台灣!」

 

▼張善政臉書封面為一條穿梭在樹林間的公路,其說明寫上:「心繫台灣」。(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不過,今日卻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該張照片中的車輛是「靠左行駛」,與台灣的「靠右行駛」明顯不同,經上網查詢後,赫然發現該照片也出現在泰國考艾國家公園的網站上,疑似有盜用圖片的嫌疑,引發眾多網友批評,「泰國、台灣分不清楚」、「用台灣的圖很難484」、「標語是心繫臺灣,圖卻用泰國的圖不好吧」、「說真的,找張台灣漂亮的照片不難吧」;不過也有人出面緩頰,「應該不至於盜圖啦,也有可能買圖庫」、「有授權使用的話,憑什麼不能用」。

 

▼但有網友發現,該張圖片出現在泰國考艾國家公園的網站上。(圖/翻攝自PTTPAAPAII網站)

 

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發言人黃曼昕出面澄清,表示臉書是現代重要的發言管道,因此張善政剛成立臉書粉絲頁時,就委託專業設計公司處理,當初設計封面圖片,有選擇四種概念,包括海洋(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土地(承載萬物含藏萬物的特性)、森林(生生不息)以及碧玉(堅剛但也溫潤中道)等,而設計公司使用的圖片是跟Shutterstock圖庫大師購買,「屬於是合法使用,完全沒有所謂的盜用問題。」

 

黃曼昕也批評,「很明顯在黑韓已無出口後,轉為黑張為首要目標」,她指出,如今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不到1個月,卻已看見另一波黑張產業鏈的形成,「在此我們呼籲,回歸讓人民有良好的視聽環境,能夠選擇政策走向,給大家一個乾淨公平的選舉。」

 

▼黃曼昕澄清盜圖風波。(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批蔡沒小孩挨轟 張善政痛斥:網軍亂帶風向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