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蔡沒小孩挨轟 張善政痛斥:網軍亂帶風向

2019/12/13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批蔡沒小孩挨轟 張善政痛斥:網軍亂帶風向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12)日在「新住民午餐約會」中,因一句「蔡英文沒有結婚、沒生小孩,不懂天下父母心」,挨轟性別歧視。對此,張善政今(13)日上午受訪時表示,要將昨天的話收回,他強調本意是要提醒蔡英文,不要歧視已懷孕的台灣媳婦,同時也直呼自己遭霸凌,斥責網軍亂帶風向。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張善政出面澄清。(圖/東森新聞)

 

張善政昨日一番言論在網路上掀起熱議,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回嗆,「我全面擴大托育補助、健全社會安全網,反觀他當初做行政院長時,為孩子們做了什麼呢?」蔡英文認為,女性並不需要刻意向誰證明什麼,歧視的標籤也不該被看成理所當然。同時也呼籲,希望能和對手以優質理性的政策比較,而非充滿著歧視和謊言。

 

對此,張善政還原昨日說過的話,他澄清重點是在產檢出來是否有問題,而非有沒有產檢;如果產檢有問題,後續的醫療該如何處理,這才是父母關心的重點。他主張新住民嫁到台灣後,應享有健保補助,但蔡政府昨天卻只回應,現在產檢已經有補助,不需要健保,他接著說「重點是,產檢之後,小孩有沒有問題。」


張善政也再三強調,自己不是歧視沒結婚的人,是希望不要歧視已懷孕的台灣媳婦,如果話遭到誤解,他願意把話收回重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她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

 

張善政說,目前新住民來台前六個月沒有健保,但「國政配」主張,如果新住民懷孕就應該給健保,但昨天講這段話後,網路上鋪天蓋地說他歧視女性,他認為,若不給這些已懷胎母親健保,關心子女未來健康,才是歧視這些新住民婦女,也痛批「網路上斷章取義已經到霸凌的地步」,認為遭到網軍過分帶風向。

 

▼蔡英文昨日在臉書發文回應。(圖/翻攝自臉書蔡英文 Tsai Ing-wen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文字

 

對於蔡總統昨日上傳抱小寶寶照片回應,張善政說,既然蔡關心寶寶,對還沒有生出來的台灣小孩子應也一併關心,不要因為母親是新住民就出現不同待遇,否則這也是另一種歧視,「蔡英文請關心沒有這些健保的新住民媽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張善政批蔡沒小孩 柯:藍綠各扣1分打平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