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擺平屏東內亂 蔡2度力挺蘇震清

2019/12/11 12: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擺平屏東內亂 蔡2度力挺蘇震清

2020大選倒數30天,一向被視為一片綠地的屏東第二選區(屏南),日前卻爆出「屏東之亂」,也出現9搶1的局面。現任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蘇嘉全姪子蘇震清以無黨籍參選,從民進黨初選落敗的鄭朝明,也同樣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表達不滿,形成同室操戈。但總統蔡英文近來大動作,一周內2度替蘇震清站台,信誓旦旦地說「我們屏東選情穩定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一周內2度替蘇震清站台。(圖/翻攝自臉書蘇震清


屏東第二選區這次雖呈現9人爭1席的局面,但主戰場仍圍繞在國民黨提名的周佳琪,以及無黨籍蘇震清、鄭朝明、張怡等人的選情上。日前,屏東因人口減少而失去一席區域立委名額,蘇震清主動宣布禮讓同黨的鍾佳濱出征屏東第一選區,自己則爭取黨內不分區立委提名。

 

不料蘇震清今年4月捲入誠美材掏空案,他事後極力撇清絕無涉案,澄清自己與誠美材公司無任何牽連,更沒有從中獲利,同時對周刊提起告訴。

 

另外,蘇家的動向也成為屏東立委選舉觀察的重點,蘇震清的嬸嬸,也就是蘇嘉全的妻子洪恆珠曾主動退出民進黨,參選屏東第一選區立委,甚至揚言,除非蘇震清跳下來選,否則將參選到底。然而,就在民進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前,洪恆珠接到總統蔡英文致電後,因為感受到蔡總統的懇切與決心,讓她深受感動,因此宣布退選。

 

但最終,民進黨中執會的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中,卻未將蘇震清列在內,引發蘇震清不滿,蘇嘉全也曾替蘇震清抱不平,提醒中央黨部必須重視曾經許下的承諾。最後民進黨採取折衷方案,將第二選區代表的莊瑞雄推入不分區名單,並由蘇震清「報備參選」參選區域立委。

 

▼日前洪恆珠宣布退黨參選屏北立委。(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屏南第二選區一直是民進黨的天下,莊瑞雄先是在黨內提名初選中打敗3屆立委的鄭朝明後拚連任,不過這讓初選落敗的鄭朝明相當不滿,除了認為蘇是空降部隊外,他認為自己才是初選「應當」提名人,並質疑是「私相授受」、「家族分贓」,強調自己是以「正綠」身分參選,導致綠營在屏南出現分裂的隱憂。


不過從總統蔡英文站台,似乎可以看出端倪,2日蘇震清競選總部成立時,蔡總統就現身東港替蘇震清站台,呼籲「屏南唯一支持蘇震清」,讓蘇震清獲得「正綠」身分,也在7日宣布「我們屏東選情穩定了」。


除了泛綠分裂的內憂,蘇震清目前面臨的外患則是國民黨提名的周佳琪,36歲的周佳琪被視為「在地新世代」,留美企管碩士的她,同時也是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的二女兒,周典論曾任1屆副議長及3屆議長,地方實力雄厚,萬丹、新園、東港幾個人口大鄉鎮都是周典論的大本營。

 

▼周佳琪父親周典論在地方實力雄厚。(圖/翻攝自臉書周佳琪

圖像裡可能有11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不僅如此,周佳琪的競選總部主委由前立委蘇清泉擔任,代表國民黨在屏南整合成功。據《網路溫度計》統計顯示,目前蘇震清的網路聲量雖較周佳琪高,但周佳琪正面聲量佔49%,蘇震清正面聲量只佔25%,遠落後周佳琪24%。


此外,另一名與時代力量結盟的參選人張怡,因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斷追打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經營的枋寮鄉樂樂養雞場環境污染案,獲得地方的認同。而周碧雲是周典論的姪女,兩人雖不同黨,但該案仍對周佳琪的選情有一定影響,張怡的參選也望獲得中間選民的支持。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周佳琪蘇震清

 

【往下看更多】
一週兩度輔選蘇震清 小英:屏東選情穩定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