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低於328萬票領不到30元補助?網瘋傳關鍵密碼

2019/12/05 11:57 字級:
讀稿

根據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台灣總統候選人得票數超過當選票數的三分之一,就可以得到每票30元的補助,不過現在有網友發起拒投韓國瑜,讓他無法得到補助款,但這也讓藍營痛批,根本是假消息,因為根據規定,政黨推薦的總統候選人補助款是直接交給政黨,並非私人口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網上瘋傳這組「關鍵密碼」!只要韓國瑜選票少於328萬票,就不用給30元補助,到底怎麼回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散發一個不實訊息就是,韓國瑜為了貪圖總統大選選票補助款,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選票補助款是由政黨領取的。」


▼游淑慧表示,選票補助款是由政黨領取的。(圖/東森新聞)


藍營議員批評根本是假議題,因為根據罷免法,各組候選人得票數達當選票數的三分之一,每票可補貼30元,假設韓國瑜守住國民黨基本盤獲得超過300萬票,就有上億補助款,但這些主要是給黨部,也不是收入韓國瑜的個人荷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過去馬總統跟朱立倫主席的選票補助款都是交由國民黨中央所領取的,只有民進黨,小英在兩次的總統大選,民進黨都有退回去給蔡英文,用捐給小英基金會的方式,所以不要拿自己來度量別人。」


國民黨做法似乎是補助款全數歸黨內所有,民進黨蔡英文2012年總統大選,三分之一給黨內,其他分給小英基金會或公益使用,2016年則全數歸黨,而親民黨是清還選舉開銷後,剩下也用於黨部運作。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民進黨一般的慣例來說是三分之一由政黨,三分之二由總統提名人,2020大選的選票補助款這一塊,目前還待選後再與黨中央討論。」


▼廖泰翔表示,民進黨2020大選的選票補助款運用,目前還待選後再與黨中央討論。(圖/東森新聞)


補助款各黨幾乎都由黨內運用,畢竟一場選舉下來,開銷大,補助金額也不小,統一給黨內安排,也能避免選舉變成候選人的賺錢機會。


▼每個政黨分配選票補助款的方式都不一樣。(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