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神遭訴!韓國瑜撿到槍批:蔡放任網軍害死外交官

2019/12/02 1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卡神遭訴!韓國瑜撿到槍批:蔡放任網軍害死外交官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後,「卡神」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今天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及蔡姓友人。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事後在臉書以「起訴網軍頭、不忘蘇處長」為題痛批,「蔡政府放任網軍害死外交官」、「網路東廠依然每日黑韓」。

 

檢方查出,楊蕙如透過LINE群組「高雄組」,指示包括蔡姓友人、LINE暱稱Jes、ChanHao LU、「隆」等人,在PTT等社群媒體上,發文支持、批評特定文章,或增加留言以提高文章能見度。對此,韓國瑜事後在臉書指控,蔡政府為了護航謝長廷,甚或想利用此事演一齣販賣芒果乾的前戲,因而放任網軍操控網路族群與年輕世代的正義感,對於網軍搭配媒體、粉絲專頁一條龍的操作攻擊袖手旁觀,讓大阪辦事處蘇處長承受到超乎想像的輿論壓力,只能用生命來捍衛自己的榮譽,這是何等悲壯、可惜又可恨的犧牲?

 

韓國瑜接著嗆說,要求蔡英文政府清楚說明交代政府為什麼放任這些為了護航官員與政策、間接害死外交官的網軍集團,並且徹查這麼一大筆雇用網軍的錢是從哪裡來的?希望今天對於網軍造謠的起訴不只是一個天理昭張的開始,更是台灣對抗網路霸凌殺人與網軍操控輿論的開始,你、我、他,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要求國家還給蘇啟誠家屬一個公道。

 

韓國瑜話鋒一轉表示,其實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出現散佈黑韓謠言、和今年初民進黨初選期間摧毀賴清德人格的手法都有異曲同工之處。韓國瑜認為是「同一批網軍」,已經發動更大規模的資源投入2020總統大選選戰,配合某些黨派操作抹黑對手。韓說,雖然我認同所有候選人參與選舉都必須接受檢驗,但不能顛倒是非、造謠中傷,利用媒體資源粉飾太平並操作網路風向來打壓在野黨、卻從不監督執政黨。

 

韓國瑜痛批,這種企圖以一人一萬的「昂貴」操作獲得「廉價」聲量,讓受到網路風向影響是非判斷的人,間接淪為政府殺人的劊子手。呼籲蔡英文政府徹查此案,並且查清經營網軍的費用是否有動用公帑。至於當時外交部有沒有施壓?是否官官相護卻讓自己同事蒙冤而死?韓國瑜最後承諾,「上任後」一定秉公徹查,盡快還給蘇處長及其家人一個遲來的公道。

 

圖/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