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挺韓遊行喊「撥亂反正」 綠委:充滿文革色彩

2019/12/01 15:35 字級:
讀稿

Wecare申請1221在高雄舉辦罷韓大遊行,網傳藍軍也將在同一天舉行「撥亂反正」挺韓大遊行,立委劉世芳擔心雙方會有衝突,前往拜會高雄市警局局長,希望到時警方能做好安全工作,同時也批評「撥亂反正」4個字充滿濃濃的文革意味。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Wecare號召10萬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1221走上街頭,韓陣營也在同一天發起挺韓大遊行,喊出撥亂反正,民進黨立委憂心直呼這4個字,充滿大陸文革色彩。


▼Wecare號召10萬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圖/東森新聞 )

 

立委劉世芳:「但是如果熟悉在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或是鄧小平時代的話,就知道撥亂反正,這4個字的意思啦,其實看起來是充滿著很多文革的色彩,我們當然不希望,用這樣的方式來影響到1221合法的集會遊行。」

 

就怕雙方爆發衝突,綠營立委劉世芳特別拜會高雄市警局局長,希望警方協助做好安全工作,罷韓遊行預計從文化中心出發,從五福路遊行到鹽埕區大義街一帶,主要在南高雄,而挺韓大遊行則是從凹仔底森林公園出發,沿著博愛路周邊道路,遊行近4公里,主要範圍在北高雄。


▼挺韓、罷韓大遊行,紛紛選在21號登場,互別苗頭意味濃厚。(圖/東森新聞 )

 

高雄市警局保安科股長高英豪:「如果有申請的話,我們會根據申請的內容進行實質審查,再來做相關的警力規畫布署。」

 

警方表示還沒有收到韓辦或是挺韓團體申請,但遊行路線早已出爐,雖然挺韓跟罷韓,一南一北沒交集,就怕雙方在捷運站或是車站相遇,容易擦槍走火。

 

立委劉世芳:「好幾場市長選舉的時候,你可以看到譬如說捷運站,譬如說在很多公眾集會場合裡面,有人唱著軍歌,挺韓或是反韓的人,不同的見解上面,恐怕會發生安全上的顧慮。」

 

挺韓、罷韓大遊行,紛紛選在21號登場,互別苗頭意味濃厚,警方也強調會在各捷運站,加派警力維護秩序,避免衝突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