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黃國昌再爆!砂石案關鍵人遭通緝趴趴走

2019/12/01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黃國昌再爆!砂石案關鍵人遭通緝趴趴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遭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在擔任立委期間濫用職權,在濁水溪旁圈地濫採砂石,違法盜取國家資源,為妻子李佳芬家族牟取暴利。韓國瑜昨(30)日一早在臉書發文稱,「當選後我若貪汙,放棄假釋把我關到死」,對此黃國昌又再次爆出,當初辦理這個堤防工程的國民黨籍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徐享崑,「貪污沒有關到死,還在囂張趴趴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黃國昌本(11)月29日招開記者會揭露,韓國瑜擔任立委期間,濫用權勢花納稅人錢,為自家人蓋堤防圈地當砂石場牟取私利。而當初經濟部水資源局決定以專案撥補6800萬,正是當年的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徐享崑。黃國昌表示,國民黨籍的經濟部水資源局長徐享崑,於過去在擔任國大代表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期間,涉及多起貪污案件,分別在2007年判刑7年2月、2017年判刑8年確定。

 

▼韓國瑜昨日一早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針對第2個貪污罪,黃國昌爆料,徐享崑根本未入監服刑,指徐雖然去年3月已經發佈通緝,到現在還到處趴趴走,上週更與苗栗縣府官員高調接待中國大陸參訪團,離譜至極。黃國昌也強調,過去幾年,他不斷針對權貴犯罪與權貴司法提出批判,就是看不下去有權有勢的貪腐政客,囂張橫行,判刑確定有的在外趴趴走、有的直接棄保潛逃;即使入監也是去外役監坐爽牢、還能早早假釋,整個過程,還能找人幫忙喬!

 

因此黃國昌表示自己也積極提出修正草案,推動「妨礙司法公正罪」、「不法關說罪」、「棄保潛逃罪」、「嚴格化貪污犯外役監條件」、「提高貪污犯假釋門檻」等改革,但兩大黨充耳不聞。他認為與其發什麼「貪污就關到死」的誓,趕快完成相關修法改革,才是正辦。

 

▼黃國昌爆料,辦理這個堤防工程的關鍵人物徐享崑,遭到通緝。(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針對黃國昌的貼文,同在照片中的苗栗縣政府參議許滿顯表示,他根本不知道徐享崑是通緝犯,當天只是基於縣府立場陪同農會人員接待大陸參訪團,對立委黃國昌的說法,他不予回應。而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對此也感到相當震驚,稱當天是臨時接獲有大陸人士要來參訪,徐享崑和大陸幾家公司老闆臨時到農會參訪,他才前往接待,並不知情徐享崑仍被通緝中。

 

根據最高法院2017年10月19日發布新聞稿,徐享崑2005年9月任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台水公司)董事長,就任前,金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金棠公司)承包台水公司的「拷潭及翁公園淨水場增設高級淨水處理設備工程」,雙方發生履約爭議。

 

金棠公司實際負責人葉信村恐若解約,將致鉅額損失、破產,遂由該公司管理部協理黃百祿透過田永峯等人居中牽線、安排會面、商議賄款金額。徐享崑就任後,雙方於同年在台中市金典酒店餐敘時,葉信村將裝有500萬元的禮盒交付徐享崑收受。

 

▼徐享崑與大陸參訪團前往公館鄉農會參觀。(圖/翻攝自韓鴻恩臉書

 

事後徐享崑果然指示承辦人辦文同意與金棠公司續行調解,給予工程改善機會,並通過驗收,全案經檢察官以貪污罪嫌提起公訴。歷經一審後,二審台灣高等法院改判,仍論徐享崑以犯公務員對於職務上之行為收受賄賂罪,宣處有期徒刑8年,褫奪公權3 年,犯罪所得500萬元沒收。

 

徐享崑上訴到最高法院,但法院認為,徐享崑為國營事業機構負責人,並確認徐享崑有收受賄賂,與金棠公司達成調解,其間存有對價關係,因此駁回第三審上訴,全案定讞。

 


(封面圖/韓鴻恩臉書

 

【往下看更多】
嗆骯髒選舉必貪腐 韓國瑜:我若貪汙關到死
挺韓粉專突倒戈!成員揭陰謀:老闆跑了
黃國昌控違法占地 韓回嗆:拜託按鈴申告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