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拋軍公教警消出國進修 專家:未必要出國

2019/11/30 09:00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拋出接軌國際新政策,要讓45歲以下全國軍公教警消,提供其中的百分之一人員,只要申請到學校,政府就想辦法幫助出國進修,提供補助,不過對於提升國際觀是不是真有效果,專家抱持保留態度。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拋出新政見,要送全國軍公教警消出國進修。(圖/東森新聞)


再拋出新政見,韓國瑜這一次說要送全台45歲以下的軍公教警消出國進修,雖然只送其中的百分之一,不過出國留學這一趟到底整體成效如何,專家怎麼看。

 

財經專家黃世聰:「可能的情形,如果是外語能力不足,到國外搞不好也都跟華人圈混在一起,或是跟當地華人混在一起,對你的語言能力好像也沒有增加。」

 

出國值不值得,專家說的很保守,而且出國一年花費和開銷,可不是一筆小數目,以銓敘部統計的人數來看,107年45歲以下的公務人員,大約有18萬4347人,百分之一大約是1千8百多人,一人一年遊學費用,以公佈補助的60萬元來算,光是公務人員就要10億多元。

 

▼韓國瑜要提供全國軍公教警消百分之一的人員出國。(圖/東森新聞)


老師的部分,全台國中小、高中職跟大專的老師,未滿45歲共有12萬7566人,百分之一出國,費用也要7點多億。


光是這兩種加總就要花最少不低於18億元,以投資酬率來看,划算嗎。

 

財經專家黃世聰:「我覺得有國際觀倒也未必要出國才能培養,譬如說多關注一些國際經濟的局勢,或是國際的大事,我是覺得也是可以培養國際觀,因為來台灣也很多外國人,所以也可以培養一些國際觀。」

 

專家也提到,其實現在在台灣也有不少進修機會,另外以現況來說,軍公教進修不管是在國內還是送出國,早就已經有相關制度在實施。


▼專家認為不見得要出國進修才能培養國際觀。(圖/東森新聞)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出國進修一年在我理解來看,他是實際去國外學習一些比較新的技術,比較新的理論,但是你要拓展國際視野,要有國際觀角度來看的話,倒是不見得需要出國進修一年。」

 

出國走一遭,是不是真的能讓你的視野打開,專家們都抱持著保留的態度,畢竟學習還是在於個人,能不能有成效,錢花下去能不能得到預期效果,都還是個未知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