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豪宅施壓借貸?農委會:台肥恐涉公司法

2019/11/25 16:46 字級:
讀稿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以及高美蘭等人,被爆2015年曾向台肥公司施壓借款,來購買南港價值七千兩百萬的豪宅,農委會認為,台肥恐怕違反公司法跟證券交易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以及高美蘭等人被爆向台肥公司施壓借款。(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蔡依臻:「針對韓國瑜南港豪宅風波,台肥早上開了董事會,包含(官股)農委會也派員出席。」

 

大批媒體就守候在台肥大樓,而這次股東會針對日升月恆建案、台肥借貸案,被官股農委會認為有瑕疵。

 

▼農委會認為,台肥恐怕違反公司法跟證券交易法。(圖/東森新聞)


因為當時台肥不僅撤銷補足2成房貸的期限,還沒有經過董事會同意就直接借款13億,更簽署了長期分期付款協議書,這些恐怕都違反了公司法以及證券交易法。

 

25日召開董事會,而點開董事會名單,9個董事獨立董事當中,農委會的代表股權就有5個人,其中董事長的代表股權更是農委會。

 

▼金管會表示第一時間證實沒有找到相關文件。(圖/東森新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當時沒有查到任何台肥公司來詢問這樣子的函件,就以台肥的(名字)去搜尋,沒有搜尋到任何台肥公司來問的這樣公文存在。」

 

金管會當時第一時間也證實沒有找到相關文件,如果最後認定違反相關規定,還有房產的包含高美蘭等人,恐怕得將借款金額繳回,但韓國瑜早就脫手,似乎不受影響,而當時的董事以及農委會主委也早就換人,是否有罰則或得負起責任,還有待董事會結果出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