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吉仲下鄉視察收購花生 遭鄉代表嗆下台

2019/11/23 08:49 字級:
讀稿

雲林花生收購價格慘跌,不敷成本,傳出是因為盤商把收購價格壓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地南下雲林,宣布要準備二十億以每台斤四十元收購,斷絕盤商低價傷農,但當時一名鄉代表突然高喊要他下台,立委蘇治芬回嗆你在喊什麼意思,場面一度火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雲林,宣布要準備二十億以每台斤四十元收購花生。(圖/東森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百分之百市場有人在操作,我們站在農委會,站在所有農民的角度,不可能讓這情況再發生。」


褒忠鄉民代表林一民:「你當農委會主委讓市場被操作,這樣你下台就好啦,你下台就好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已經來這裡講清楚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鄉視察,才剛宣布要準備20億以每台斤40元價格收購花生,斷絕盤商低價操弄,但台下褒忠鄉民代表卻高喊要他下台,在旁的立委蘇治芬忍不住幫忙回嗆。


立委蘇治芬:「一斤要跟大家買四十元,你喊農委會下台,你喊什麼意思,開什麼玩笑,你開什麼玩笑,怎樣,這是農民的主委,你怎麼不叫張麗善下台。」

 

▼褒忠鄉民代表林一民在台下與立委蘇治芬互嗆。(圖/東森新聞)

 

褒忠鄉民代表林一民:「你們有責任啊,你們沒責任嗎。」


立委蘇治芬:「你不叫張麗善下台,張麗善沒責任嗎。」


雙方你一言我一句,聲音大到連陳吉仲講話的聲音都聽不清楚,還差點爆發衝突,最後陳吉仲搶走蘇治芬手上的麥克風,一旁民眾也幫忙緩頰才平息,不過接下來又有農會提出,希望農委會收購有配套措施,又差點引發另一波口角。


農會人員:「後面配套方式,農委會你要給我啊,不能要我們收購就收購,這樣大家明天都要交給農會,我農會沒有倉庫啊,我沒有倉儲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你如果這樣講,你不幫忙就不用了,我們自己做。」

 

▼民眾希望農委會收購有配套措施。(圖/東森新聞)


雲林二期花生正值採收,因為傳出政府開放進口盤商不願收購,花生每台斤從45元跌到35元,農委會啟動收購機制,強調已經邀請雲林當地20家農會協商,目前已經有四家農會及合作社願意代收價,不少農會表示只要資金到位,能有配套措施,他們也願意全力配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