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P說大選勝負已定! 阿扁:選前1週有關鍵變化

2019/11/22 11: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柯P說大選勝負已定! 阿扁:選前1週有關鍵變化

2020總統大選在即,繼國民黨「韓張配」、親民黨「宋余配」出線,民進黨17日宣布由「英德配」出征,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曾表示,「蔡賴配」是走安全路線,認為勝負已定。沒想到前總統陳水扁卻對柯文哲這句話有意見,他提到,柯此番鐵口直斷稱,是要「害死蔡英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水扁21日在臉書發文,認為柯文哲所言「勝負已定」,「會害死蔡英文及其支持者」,他談到,如今大選倒數還有50天,但選情瞬息萬變,「縱使最新民調指出,在三腳堵蔡英文仍領先韓國瑜16%,也不能說穩贏的。」

 

陳水扁甚至還預言,2020大選前最後一週,2020年1月5日到1月11日,可能有關鍵性的輸贏變化,提醒綠營慎重以待。

 

柯文哲也曾說如果國民黨推出「韓朱配」還有贏的機會,對此陳水扁則表示認同,他引用「新台灣國策智庫」從2017年8月到2019年3月,所發表的5波總統大選初探民調,陳水扁認為朱立倫如果再度PK蔡英文,不但不會輸,還一次比一次更多獲得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聽說民進黨推出「英德配」,便稱2020大選勝負已定。(圖/東森新聞)

 

隨後談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陳水扁認為外界質疑部分人選傾中親統的立場,表示「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他也提到,邱毅是因為公然鼓吹共產黨武統台灣,才會導致「連藍營都看不下去,不得不退出,以減輕對大選的傷害。」

 

隨後陳水扁話鋒一轉,說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去年代兵打仗狂贏地方選舉,論功行賞、政治倫理,吳敦義應該是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不過稱他可能是「沒有天命」,如今種民調墊底,逼使吳敦義「不敢做總統夢」,所以要個不分區立委,一點也不過分,因此對吳的處境感到同情。

 

但陳水扁也直言,「國民黨明明有不輸的朱立倫不提,卻為郭台銘、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規則,導致如今的亂象。」贏局賭到輸,他認為吳敦毅應要負最大責任。

 

▼陳水扁同情吳敦義,但也認為藍營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亂象,吳應負起最大責任。(圖/東森新聞)

 

陳水扁臉書全文如下:

蔡英文總統宣布「蔡賴配」當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選舉現在進入籃球垃圾時間,勝負已定。他提到,如果國民黨是「韓朱配」那有贏的機會,現在大勢底定,再忍50幾天。

 

柯文哲市長評論最新選情,談到「韓朱配」還有贏的機會,多少可以認同。「新台灣國策智庫」從2017年8月到2019年3月,做了5波總統大選初探民調,也顯示朱立倫如果再度PK 蔡英文,不但不會輸,還一次比一次更多獲得支持,五五波,到贏6%、11%,2018年12月選後第四波則贏20%。

 

不過柯市長說2020勝負已定,大勢已定,好像蔡總統贏定了。這會害死蔡英文及其支持者。縱使最新民調指出,在三腳堵蔡英文仍領先韓國瑜16%,也不能說穩贏的。如果明天投票蔡英文一定連任成功,問題是距離投票日還有50天,選情瞬息萬變。

 

選前最後一個禮拜,2020年1月5日到1月11日,可能有關鍵性的輸贏變化,綠營不能不慎!

 

國民黨主張「一個中國、終極統一」,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一連串的爭議,包括外界質疑部分人選傾中親統的立場,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特別黃復興黨部推薦的軍系立委,跟邱毅都是同一掛的。只是邱毅公然鼓吹共產黨武統台灣,連藍營都看不下去,不得不退出,以減輕對大選的傷害。

 

黨主席吳敦義帶兵打仗狂贏去年地方選舉,論功行賞,和政治倫理,他應該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最佳人選。可能是沒有天命,各種民調墊底,逼使吳主席不敢做總統夢。只撈個不分區立委,一點也不過分。他的處境蠻令人同情的。

 

不過話說回來,國民黨明明有不輸的朱立倫不提,卻為郭台銘、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規則,導致目前的亂象。贏局賭到輸,吳主席當然要負最大責任。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YonGe Chen

 

【往下看更多】
英德配成軍!柯文哲:民進黨穩贏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