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商匯回資金「0元」 蔡:不能說錢沒進來就沒投資

2019/11/19 21:25 字級:
讀稿

台商回台投資被蔡政府視為重大政績,總統蔡英文更是不斷宣傳投資金額已經到七千億,不過在野黨就根據經濟部資料,發現實際從海外進到台灣的金額是零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就批評蔡政府欺騙,對此蔡英文回應,台商回台投資爆發是在發生的事實,不能說錢沒進來就沒投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進黨說台商會回流,看到資料之後就知道,完全兩個字欺騙。」

 

▼韓國瑜認為,看到資料後會知道蔡政府欺騙。(圖/東森新聞)

 

怒嗆蔡英文的台商回台投資成績,根本沒有七千億,海外回流資金目前掛蛋。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甚至說海水退了,就知道誰沒穿褲子在游泳,台商角度當然說,我大陸資金不帶回來,因為會被雙重課稅。」

 

國政聯手開砲的根據,就在經濟部統計,有6971億元申請回台投資,不過卻有7成資金的來源是國內,只有3成是境外,另外,今年的落實的金額從台灣來的有2250億,國外卻是零元。

 

▼經濟部統計,有6971億元申請回台投資,不過卻有7成資金的來源是國內。(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現在台商回來投資正在進行當中,他們的廠房現在都在擴建當中,不能說沒有匯錢,從中國或是其他地方,匯錢進來就說沒有投資,這是一個錯誤觀念。」

 

▼總統蔡英文表示,台商回台投資爆發是在發生的事實,不能說錢沒進來就沒投資。(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著眼在有實質動工,國民黨緊咬的是金額有無到達,不斷宣傳的七千億,至於蔡英文副手賴清德,先前主張的台獨也被質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賴清德院長跟蔡英文總統,兩位一定要對國家定位講清楚,否則又是另一種欺騙。」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韓市長昧於事實,他們所要帶領台灣的方向必然是走向統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所謂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股票術語叫做借殼上市。」

 

 

總統蔡英文:「我們有主權我們有政府,這個就是我講的中華民國台灣,我真的不知道,他講的借殼上市是什麼意思。」

 

英德同台,捍衛主權立場,跟執政三年多來的經濟成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