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第一人!國民黨不分區提名張顯耀被刷掉

2019/11/17 09:46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昨(16)日由中央委員審核,共有189人投票。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反對票高達106張,成為史上第一個被取消資格的人。張顯耀說沒有被通知發表政見,會設法申訴。而成功過關的黨主席吳敦義則說會繼續努力,還流露出爭取立法院長的決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會繼續努力,爭取立法院長。(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重新把立法院長,由中國國民黨來產生,這樣的話,支持韓國瑜的施政。」

 

吳敦義終於坦然承認把自己排進不分區立委的目的,可惜黨內有些人不買帳,189個人投票審核提名資格,有58人投反對,受到吳主席信任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還成為史上第一個被取消提名的人。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我沒有接到任何開會的通知跟地點,今天早是接到媒體通知之後,我才趕快趕過來,但是趕來的時候已經投票結束了,也會跟黨中央申訴,看要用什麼方式來處理這個事情。」


▼退役中將吳斯懷被貼上親共標籤。(圖/東森新聞)


真的是因為來不及講政見才被刷掉嗎,也有其他被提名人沒出現安然無恙,張顯耀終究是卡在共諜案,至於一樣被貼親共標籤的退將吳斯懷,不同意和同意票數幾乎打平,勉強過關。

 

退役中將吳斯懷:「沒有親共的問題,我是捍衛中華民國,這是我一生的職志,完全沒有問題,不容質疑。」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選,16日由中央委員審核。(圖/東森新聞)


吳斯懷被反吳敦義派指名下架,有軍系強力護航也被點名的車宜靜和范成連,都是不同意票超過同意票,但根據提名辦法,不同意票數過半才會取消資格,所以他們都保住席次。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遭受不同意票的,我們應該好好地再做更大的努力,沒有說每一張票都同意,我們不是極權國家,我不能講滿意,任何人都不會完全滿意。」

 

成功在質疑聲浪中站穩腳步,但吳主席如果不儘快拆除引信,難保反對勢力再壯大,隨時可能爆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