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爭取青年族群壓力大?藍青壯派為不分區掀革命

2019/11/16 10:39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不分區引發黨內不滿,青壯派為何如此大動作反擊。外界分析,來自年輕族群的壓力不小,才會跳出來抗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引發爭議,也點燃了黨內青年的火種,而這股力量也凸顯出黨內的世代問題。


▼國民黨青壯派坐在國民黨外靜坐抗議。(圖/東森新聞)


當面向吳敦義諫言,一份不分區名單在黨內掀起微革命,因為他們知道這份名單一出,影響真的很大。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你可以看得出來,這次站出來在國民黨前靜坐抗議的,大部分都是有選舉壓力的,他們就算這次立委不選,他們下一次可能也要面對議員選舉,等於說國民黨這次如果崩盤的話,對他們的選情甚至選民都無法交代。」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青壯派有選舉壓力。(圖/東森新聞)


中生代、新生代為了往後的政治路,不惜與黨中央的前輩們開戰,畢竟急需要青年族群認同的藍軍,實在禁不起一份被戲稱是LKK的名單,加上香港反送中效應,國民黨難道還要繼續溫水煮青蛙嗎。

 

立委蔣萬安就在臉書上開了第一槍,主動談論香港反送中,稱讚香港年輕人無懼港警鎮壓,捍衛自由民主,蔣萬安拋出黨內不敢談,甚至不願面對的敏感議題,為的又是什麼考量。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像蔣萬安他對於香港反送中議題,還有這個反對警察施暴,這樣的議題發聲,我們是非常肯定的,因為國民黨裡面就是要有這樣子的人,這一次的選舉對國民黨來說很重要,為什麼,不是只有在於我們,拿不拿得下執政權而已,拿不拿得下執政權是一回事,我們更在意的是國民黨,能不能堅持下去,爭取到下一個世代。」


▼立委蔣萬安主動談論香港反送中。(圖/蔣萬安臉書)


從不分區名單再到反送中議題,看見國民黨內不是沒有年輕人,但他們的壓力,黨內的老大哥、老大姐們又有誰知道。

 

(封面圖/吳敦義臉書、蔣萬安臉書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