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民進黨不分區完整名單出爐 第1改成她

2019/11/14 20: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最新!民進黨不分區完整名單出爐 第1改成她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再開會討論不分區名單,中執委王定宇會前說,期待民進黨的不分區要反映社會的需求,呈現民進黨的想法,「國民黨已經血淋淋犯錯給你看,不要犯一樣的錯」。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

第一名 吳玉琴

第二名 洪申翰

第三名 范雲

第四名 羅美玲

第五名 邱泰源

第六名 周春米

第七名 游錫堃

第八名 柯建銘

第九名 管碧玲

第十名 莊瑞雄

第十一名 沈發惠

第 十二名 林楚茵

第十三名 施義方

第十四名 游萬豐

 

▼民進黨不分區完整名單出爐。(圖/翻攝自吳玉琴臉書)

 

 

民進黨昨天下午召開中執會,原預定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執會從表定的下午1時30分,延至下午3時,會議召開約40多分鐘後,由於不分區提名作業仍在進行,經中執委同意,中執會休息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繼續召開。

 

民進黨提名委員會昨晚開會敲定不分區名單草案,將送今天中執會通過;草案中,原住民代表洪簡廷卉列第1、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列第8;立委蘇嘉全、蘇震清叔侄未排入名單,將由屏東地區與中執會討論後共同決定1席名額。

 

民進黨中執委王定宇會前受訪指出,現在報派的名單都不一定正確,最後決策還是在中執會,程序還沒跑完,不正確的資訊就往外揭露,這個壞習慣不好。

 

王定宇說,期待民進黨的不分區要反映社會需求,呈現民進黨想法,「國民黨已經血淋淋犯錯給你看,不要犯一樣的錯」,待會中執會要好好討論,從社會普羅大眾的角度思考這名單;他說,昨晚有幾家媒體洩漏出來的名單,「我覺得有幾個會跟最後結果不一樣」。

 

中執委林耀文會前受訪指出,這份名單的公布對社會形象、認同很重要,國民黨的名單已經公布了,國民黨內有很大紛爭,對外界似乎也沒有明確的亮點,甚至被認為是中國政協名單。

 

林耀文說,民進黨處理這件事應該比較謹慎,媒體昨天似乎有得到名單,但很多中執委都還不知道名單;對於不分區立委有部分亮點人物,林耀文認為,「對黨的貢獻、社會的支持很重要,這是我們討論的重點。」

 

中執委鄭運鵬受訪指出,國民黨排第8的名單是支持中國武統台灣的前立委邱毅,國民黨名單是這樣,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就更應該有保衛台灣民主自由與台灣發展的能力,他希望等一下看到的名單是可以符合大家期待。

 

昨天傳出民進黨原提名參選屏東縣第2選區立委的莊瑞雄列在第13位,莊瑞雄今天在地方受訪指「我不想接受,目前真是一頭霧水!」

 

鄭運鵬說,屏東跟高雄都因為選區劃分而少一席區域立委,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會讓屏東鄉親有比較放心的安排,盡量去協調,他相信最後安排會是各方都可以接受的布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吳玉琴臉書)

 

【往下看更多】
親民黨不分區曝光!郭家軍這2人確定排前2名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