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評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宅神分析:黨看韓粉不順眼

2019/11/13 17:21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曝光,黨主席吳敦義被排在第十,第一是警大前教授葉毓蘭,而退降吳斯懷等人也排在五名之內,外界批評安全名單盡是「老人」。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13)日在《政治神邏輯》中分析這份名單,表示國民黨在逆風的狀況下,把不分區名單跟輿論對著做,讓外界搞不懂「國民黨想表達什麼」,尤其部分人選政治光譜「不像藍色」,讓他懷疑國民黨沒信心執政,直說:「國民黨真的認同名單上的人的立場嗎?」而有戰功、幫黨、幫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沒列在安全名單、排在第十二,擺明告訴大家「黨中央看韓粉不順眼」。

朱學恒認為,國民黨處在逆風狀況,但不分區名單提名卻是跟「輿論」、與黨的「弱項」對著做。名單攤開看,排在第一的葉毓蘭就讓他「不明白」,表示:「她可以被排不分區,但為什麼排第一?」接著補充:「葉毓蘭不是不能排,但排第一名一定有非常重要的事情,是警察權益很重要嗎?那以前國民黨在執政的時候,有特別注意警察權利嗎?我個人相當懷疑。」

尤其,葉毓蘭過去曾稱香港反送中抗爭民眾是「殺紅了眼朝死裡打的暴徒」,引起反彈聲浪,朱學恒也說:「大部分的時間,我的立場在警察權益上是跟葉毓蘭相同的,但她針對香港警察的發言,我不能認同。」朱學恒認為國民黨既然把葉排第一,就應清楚說明立場,表示:「不是不能有不同意見,她(葉毓蘭)站在警察執法的角度,她有這樣講的自由,但當國民黨把她擺在不分區第一名,是不是代表國民黨全黨上下都認同葉毓蘭的講法?」

另外,被排在不分區第三的前立委李貴敏,為2012年不分區立委,如今回鍋再戰,朱學恒點出她過去所為:「那時候國民黨佔多數,她想要擱置《軍審法》修法、她想要擱置《同婚法》的修法。」朱學恒認為,國民黨是否也認同李當時的立場?或者是最近對同志婚姻要表態?有新的立場?也要跟大眾說明。

▼(圖/東森新聞)

針對排在第四名的退降退降吳斯懷,讓朱學恒直呼:「不用講了!這真的是跟輿論對著做!找一個退將,還在中國人民大會堂裡跟著義勇軍進行曲起立……這的確有忠誠度的質疑!」朱學恒反問國民黨難道是認同此作為才將吳斯懷排第四?並點名于北辰、羅紹和等退將都比吳斯懷好,尤其羅紹和因參與社會公益,社會形象相對較佳。

▼(圖/東森新聞)

而第五名前立委鄭麗文與第八名前立委邱毅,都屬「戰力派」,讓朱學恆感嘆:「國民黨是沒信心再度執政了嗎?把這幾年主要工作是上新聞節目、抨擊執政黨政策的人列入百分之百安全名單,有什麼象徵性意義嗎?讓他們上電視辯護?」其中邱毅也讓朱學恒頗有微詞:「邱毅這幾年的立場比較『不像藍色』一點,中方那邊節目上比較多,在這狀況下,國民黨到底要給人看到甚麼概念?」

▼(圖/東森新聞)

排在第十二名的謝龍介,屬韓陣營少數向黨中央建議之人選,但卻不在安全名單內,朱學恒說:「當初黨中央沒有說不好,他們覺得也不錯,謝龍介有戰功、有輔選,幫韓國瑜很多、幫黨很多,但韓跟黨都同意的人選,排在第十二?」質疑黨中央此舉擺明告訴大家「看韓粉不順眼」,直呼:「你(黨中央)要大家支持韓國瑜,說任何批評開除,結果輔選很大力的卻在不安全名單!」總體而言,朱學恒認為這分名單真的「超亮眼」,但是「亮瞎了眼」,因為既不漂亮,也看不懂是想傳達甚麼意見。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