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敦義列不分區?藍6成議長反對:退出安全名單

2019/11/09 09:16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可能列入不分區立委提名,而且是在安全名單內。黨內反對意見不少,黨籍議長和他吃飯時,甚至當面建議排序應該往後一點。前黨主席連戰和馬英九也都傳出想請吳敦義再考慮。


▼吳敦義可能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內,黨內反對意見不少。(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委,全壘打是八成全壘打還十成?」


主持人:「全壘打,八成全壘打,十成全壘打。」


對國會席次過半可能只有八成把握,但吳敦義對於自己要進不分區立委名單肯定有十足把握,國民黨內流傳一份連署書,細數他從政經歷,誇他繼承蔣經國的精神,選總統也當之無愧,說阻撓的名嘴陷害忠良。


▼國民黨內流傳一份連署書,誇吳敦義繼承蔣經國的精神。(圖/東森新聞 )


記者:「主席堅持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嗎,是不是八九不離十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堵車了,對不起喔。」


用出席活動已經遲到當理由,吳敦義不回答相關問題,但前幾天他曾透露自己的順位會在第八、第九或第十,總之排在安全名單八九不離十,可是想勸他再想想的人還真不少。


東森新聞記者李利貞:「8日晚間,國民黨歷任黨主席選在台北國軍英雄館一同用餐,傳出連戰和馬英九有意藉機勸退吳敦義。」


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我想吳敦義有絕對的智慧,從大格局來考慮這問題,假如向我請教的話,我會把我內心的話跟他講。」


▼吳伯雄認為,吳敦義能從大格局來考慮問題。(圖/東森新聞 )


吳敦義最近的餐敘可能都吃得不太開心,6日晚間,他跟幾個縣市的正副議長聚會,眾人很給面子,挺他列入不分區,卻對排序很有意見。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差不多六成的人叫他(吳敦義)就是排到後面一點,來刺激國民黨的黨票,有四成的說在安全名單,我個人應該是那六成的。」


提名風波擺不平,就算吳敦義真順利進入立法院,恐怕也很難消除雜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跳針扯國家機器!市府反擊:勿介於有和沒有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